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国际设计大咖Peter Childs教授受聘为广工顾问教授

时间:2022-05-10 11:46:52 | 来源:艾肯家电网

5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正式聘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能源未来实验室联合主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创始院长、Q-Bot有限公司和BladeBUG有限公司主席Peter Childs为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的顾问教授。

5月9日下午4点,由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的授聘仪式与主题讲座顺利召开。此次授聘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授聘仪式与讲座的参与人数达60000人次。

受聘仪式现场

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提出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回答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建设什么样的广工,为广东提供什么样的支撑”的重大命题。此次授聘仪式充分体现了学校加大力度引育高层次人才,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创新驱动发展、支撑人才强省的重要举措,亦是充分重视并全力支持位列软科排名前%的设计学学科持续攀峰发展的关键行动,意义重大。

授聘仪式上,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卢世主教授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学校1+2+3攀撑计划与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的建设方案,并欢迎Peter Childs教授加入广东工业大学;随后双方举办了授聘仪式。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黎主持仪式。

授聘仪式之后,Peter Childs教授发表了题为“企业设计”(The Enterprise Design)的主题演讲,生动阐述了当代大学创新发展的目标以及设计如何推动创新型大学与企业协同发展的思路。讲座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蔡军主持。

图 图 图 |Peter Childs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Peter Childs曾任职务包括劳斯莱斯大学航空热力系统技术中心主任、InQbate主任和苏塞克斯大学教授,以及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创始院长。其研究领域十分广泛,主要包括创造力研究、机械与产品设计、机器人、旋性流、温度及其测量、可持续能源组建及其概念与系统设计。Peter Childs教授兼具设计学与工科交叉学科背景,十分契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的未来学科布局。

Peter Childs教授的加盟,将进一步加大广东工业大学设计学学科的攀峰潜能,提升设计赋能产业能力与智能化水平,优化国际合作的规模与层次,并推动设计人才资源的高效流动。尤其是Peter Childs教授在机器人与可持续能源方面的学术积累,将为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的首批建设项目、国际数字智能制造实验室(International Digital Smart Manufacturing Lab)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