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种”出好“钱景”

时间:2022-05-10 11:46:40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敏

4月30日,一师十团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生态综合示范基地里生机勃勃,红灯、美早、萨米脱等品种的樱桃颗颗饱满,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早就听说这里的樱桃很有名,能吃上现摘的樱桃感觉太棒了。”和朋友一起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阿拉尔市居民赵爽说。

“合作社种植樱桃2亩,2017年栽种的树苗,经过4年多的精心照料,去年开始挂果,今年进入了丰产期,亩产量可达到1.5吨,售价为每公斤80元。”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寇晓燕介绍说,在做好市场销售的同时,该合作社还提供休闲采摘服务,吸引阿拉尔市及周边团场居民前来体验田园休闲采摘乐趣。

“五一”假期期间,阿拉尔市以及周边团场的居民或携一家老小,或邀上三五好友,在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生态综合示范基地里踏青赏花、休闲垂钓、品尝农家菜。人们暂时远离喧嚣的生活,在这里休闲娱乐,体验乡村游带来的别样乐趣。

“目前我们有养殖区、种植区、参观游玩区等,游客可以自己采摘果蔬,我们也提供加工、点菜等服务。”寇晓燕说,“五一”假期期间,合作社迎来了大批游客,估计在5万人次左右。

产业兴旺得益于一师阿拉尔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在大力实施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按照“田园更新、连田共治”的原则,立足团镇、连队优势资源“抓产业”,党建引领、能人牵头,大力发展连队经济,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形成了“一团一品”“一连一业”特色,走出了一条生产、生活和生态相统一,团镇连队整治与连队自然风光有机融合的新路子,带动了产业振兴的可持续发展。

“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让团镇变得更加美丽,吸引了大批游客,旅游人次从两年前的1至2万人次增长到如今的5至6万人次,极大地带动了我们的发展。”看着餐饮区火爆的景象,寇晓燕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今年是锦绣家园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的第5个年头,在寇晓燕的带领下,该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固定社员69人,年收入超过200万元。以景吸引人、以美食留人、以特色花卉感染人,该合作社为十团发展乡村旅游做出了示范。

富裕起来的寇晓燕不忘父老乡亲,积极吸纳周边地区的职工群众加入合作社。该合作社社员阿尔孜古丽·土尔孙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在寇晓燕手把手指导下,她成长为一名种植能手。

阿尔孜古丽·土尔孙说:“我是去年3月来的,在这里管理草莓、樱桃,学习种植技术,现在年收入有8万多元,还包吃包住,我打算在这里长期干下去。”

“最近,我们正在加快建设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民宿和乡村大舞台等,继续完善基地休闲娱乐设施,我希望我能带动更多人致富。”寇晓燕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