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韩媒:尹锡悦开启总统任期 在新总统府地堡接收韩军统帅权

时间:2022-05-10 10:46:4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5月10日报道,韩国第二十届总统尹锡悦的任期于10日零时正式开始,他当天在设于首尔龙山总统府地下掩体的国家危机管理中心状况室接收三军统帅权,开始执行总统职务。

报道称,当天,包括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圣翰在内的新政府国安班底、国防部长官被提名人李钟燮陪同在座,国防部长官徐旭、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议长元仁哲、陆海空三军参谋总长、海军陆战队司令、海陆空作战司令等军方高层以视频形式出席。

报道还称,徐旭在会上汇报称尹锡悦依据《宪法》第74条接收军队统帅权,之后尹锡悦听取了元仁哲对朝军动向、韩军防卫态势的报告,各军参谋总长及海军陆战队司令向尹锡悦表达了实现“坚实国防”的决心。国家安保室透露,尹锡悦高度赞扬了为保卫国土和国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献身的国军将士,强调在朝鲜半岛安全情况尤为严峻的时期要保持稳固的军事应对态势。尹锡悦还表示,作为总统将保障军队将领的指挥权,确立严格的指挥体系,希望军队能够忠实于本职工作。

报道指出,接收军队统帅权是国家元首权力交接的核心程序。尹锡悦听取联参报告作为就任后的首项工作,旨在通过国家指挥通信网最先了解军队的工作和战备情况,行使军队统帅权。有分析认为,尹锡悦选在“龙山地堡”听取工作报告体现其化解国安空白忧虑。

报道介绍,国家危机管理中心是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的场所,之前设在青瓦台地下掩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