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消息称瑞幸咖啡考虑在香港重新上市 已完成破产清算

时间:2022-05-09 21:45:2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称,随着公司业务重回正轨,瑞幸咖啡管理层正考虑重新上市,上市地选择中国香港。

今年3月,瑞幸咖啡宣布完成境外临时清算程序。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金义当时表示:“临时清算的成功完成,极大地减轻了公司的债务负担,改善了资本结构。接下来,瑞幸咖啡将专注于执行增长战略,继续向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和产品,并为股东提供长期价值。”

瑞幸咖啡于2020年6月底在纳斯达克退市。但其股票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崩盘,退市后数日就上涨了一倍多。截至上周五,瑞幸咖啡股票在场外交易中升至每股7.19美元,自退市以来上涨了6倍。

而今日有报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随着公司业务重回正轨,瑞幸咖啡管理层正考虑重新上市,而中国香港是一个很自然的选择。香港是进入内地消费市场的“敲门砖”,在过去的12年中,有7年是全球最大的融资中心。

对此,曾担任瑞幸咖啡联合清算人的蒂凡尼·王(Wing Sze Tiffany Wong)拒绝发表评论,而瑞幸咖啡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分析人士称,对于一家“以速度而闻名”的公司来说,瑞幸咖啡的卷土重来是一个了不起的转变。从第一个咖啡亭到2019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瑞幸咖啡只用了19个月的时间。

但同样快的是,在被指财务造假后,瑞幸咖啡又变成了股市的弃儿。随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几名高管在2019年伪造了21.2亿元的销售额。这导致公司CEO钱志亚、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和联合创始人陆正耀被解雇。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上市13个月后,于2020年6月底被踢出纳斯达克。

今年3月,瑞幸咖啡公布了2021年财报。总净营收为79.653亿元(约合12.499亿美元),与2020年的40.334亿元相比增长97.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亏损为2.363亿元(约合3710万美元),而2020年运营亏损为24.938亿元。

上个月,瑞幸咖啡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20-F年报显示,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为瑞幸咖啡的主要股东,拥有瑞幸咖啡383,425,748股A类普通股(占股19.4%),144,778,500股B类普通股(占股100%)和295,384,615股高级优先股(占股96.0%),总计拥有57.0%的投票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65.553亿元(约合10.287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51.890亿元。

截至去年年底,瑞幸咖啡已拥有6000多家门店,超过了星巴克在中国的5400家。

推荐阅读:瑞幸重返纳斯达克仍不易:浴火重生后,投资者还是不敢交付真心"海外周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