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城市里的乡愁之变

时间:2022-05-10 11:45:44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姜蒙

郊游、野餐、观影、读书……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一师阿拉尔市市民王玉宝过得很精彩。

5月7日,记者在一师阿拉尔市知青公园见到正在散步的市民王玉宝夫妇。王玉宝笑着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我们可太忙了。”

为何节日如此忙碌?面对记者的提问,王玉宝笑道:“因为今年我们安排的‘阿拉尔游’景点太多了,我们一家先后去了阿拉尔文化馆、阿拉尔机场、阿拉尔工业园区等地参观游玩。今天,我和妻子又来到知青公园游玩。”

王玉宝是土生土长的阿拉尔人,在他看来,这些年随着阿拉尔的发展,他们的过节方式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以前的阿拉尔市,不论是城市建设还是旅游资源,比起其他城市都有些落后。可是现在不同了,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我利用假期和家人进行周边游,竟然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儿。”王玉宝说。

在王玉宝的回忆里,阿拉尔曾经只有一条街道,城市周边都是棉花地和果园,是名副其实的“田园城市”,人们买电器、家具、衣服等,想要多些选择,只能坐车到几十公里外的阿克苏市去。

“那时候的乡愁多少有点苦涩。”王玉宝说,近年来,阿拉尔市发展不断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的落地,如今的阿拉尔市更宜居,市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王玉宝告诉记者,除了城市环境的变化,城市的服务也在变化。他居住的富苑小区里,党群服务站、物业办公室、业主委员会办公室、人民调解室、“六点半学校”、老年活动室等一应俱全。

“在党群服务站,党员干部积极化解邻里矛盾,辖区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放学后或假日可以送到社区看护,老年人可以在社区下棋、唱戏。”王玉宝说,这样的城市让人怎能不爱?在年轻一代的阿拉尔人心中,“乡愁”不再苦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