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Grab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第四季度净亏损扩大至10亿美元

时间:2022-03-04 08:45:57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3月4日讯,据新浪科技,Grab 自去年 12 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发布首份季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在截至 12 月底的 3 个月内净亏损 10.55 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 5.76 亿美元。2021 年的年度亏损则达到 34 亿美元,同样较 2020 年的 26 亿美元有所扩大。

Grab 的核心业务包括网约车、外卖配送以及数字金融服务。该公司的业务范围遍及东南亚 8 个国家,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和缅甸,与新加坡的 Sea 和印尼的 GoTo 共同成为该地区最著名的创业公司之一。

Grab 第四季度商品交易总额(GMV)增长 26%,达到 45 亿美元。虽然网约车服务的 GMV 因为新冠疫情而下滑 11%,但外卖配送却增长 52%。

不过,GMV 的增长需要付出巨额补贴。因此,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会计收入(减去向消费者、司机和商家提供的补贴)下滑 44%,至 1.22 亿美元。

“Grab 通过先发制人的投资来增加司机供给,以便支持出行需求的强劲复苏。”该公司说,“随着 Grab 通过投资来增加市场份额和月交易用户数量,提供给消费者的出行和外卖补贴也在增长。”消费者补贴指的是提供给消费者的折扣和促销优惠,第四季度总额翻了一番多,达到 3.65 亿美元。

Grab 的市值截至周三约为 200 亿美元,只有上市前估值预期的一半左右。财报发布后,Grab 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暴跌 37.28%,报收于 3.28 美元,对应市值仅剩 122.71 亿美元。

Grab CEO 陈炳耀(Anthony Tan)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22 年将成为“Grab 的又一个分水岭之年”。他指出,该公司计划在新加坡启动数字银行业务,并将继续在外卖市场追求机会。“我们会继续专注于出行市场的复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