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一重量级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时间:2022-03-03 19:45:13 | 来源:华西都市网

日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项目”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评价组专家认为,该项目围绕推进创新药物成果转移转化,以提升新药研发全技术链、产业链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为目标,构建靶点研究与确认、化合物优化、工艺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评价和上市后临床价值评价等新药研发服务链,已初步建成了开放性新药创制共性技术平台和共享服务平台,带动和促进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发展,形成了区域化示范效应。

2017年6月,四川省政府与科技部、国家卫健委三方签署《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明确指出三方将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主要依托,共同建设试点示范基地。经过四年多的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研药械品种134个

区域化示范效应形成

受重大新药专项扶持项目带动

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聚集在研药械品种134个,其中,重大专项扶持品种之一华昊中天优替德隆注射液,作为中国首个埃坡霉素I类抗肿瘤新药正式获批,打破我国长期以来乳腺癌晚期治疗的瓶颈,结束了国内近三十年来除紫杉醇外无突破性化疗药物的局面;

累计承接新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879项,支持丹葛酚酮胶囊等89个新药品种国内或国际申报,支持汇宇制药奥沙利铂等52个品种获得新药证书或生产批件;

突破29项关键技术,包括靶向蛋白降解技术、溶瘤腺病毒靶向性关键技术、GPCR受体细胞原位DNA编码化合物库筛选技术。

开放创新平台

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作为试点示范核心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核心技术获得突破的同时,创新策源能力也在不断强化。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已建立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药创制共性技术平台和科研型创新服务平台共99个。各类创新平台均充分面向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开放,真正实现高端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

这些平台中,一类以企业投资为主,初步构建形成靶点发现、药物筛选、临床前有效性评价、安全性评价、临床试验、中试放大等覆盖新药研发的全链条技术创新平台,其中,先导万亿级DNA编码化合物库筛选平台、康诺亚中试抗体生产平台所在企业先后成功上市,华西海圻等6个关键技术平台获得国际认证或认可;

另一类以政府投资为主,重点聚焦免疫治疗、干细胞治疗、抗体药物、基因治疗、核酸药物等前沿领域,依托Bio-Link孵化器品牌,按照平行于世界前沿的标准,与国内外顶尖机构、跨国企业合作建立面向全球的创新研发平台,打造全球高端创新品种及PI的策源地。

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累计签约项目170个,总投资超过1100亿元。力争到2035年实现全口径总产出超过5000亿、新增人口超过20万人、企业超过3万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