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外媒:乌克兰多城遭俄军猛攻 大批民众往邻国避难

时间:2022-02-26 17:45:2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综合路透社/美联社等外媒报道,随着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及其他城市的空袭进入第二日,数以万计寻求避难的乌克兰民众穿过边境进入西面的邻国。

俄罗斯国防部26日说,俄军动用空基和海基巡航导弹袭击了乌方军事设施。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说,俄军已经摧毁乌800多个军事设施。俄国防部还说,俄军26日攻占乌东南部城市梅利托波尔。

报道称,基辅朱利阿内机场附近地区26日遭到导弹袭击,一座居民楼被击中。有目击者在基辅市中心距乌政府很近的地方听到炮火声。

乌总统办公室顾问26日说,俄乌军队当天在乌南部的赫尔松、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三地激战。乌方当天还说,其击退了俄军对基辅主要大街之一胜利大街的进攻。

此外,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6日清晨对乌民众发表视频讲话称,他仍在基辅,乌军不会放下武器。(编译/杜源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