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第四届达摩院青橙奖名单揭晓,北大韦东奕等十位青年学者获千万奖金

时间:2021-10-14 11:46:04 | 来源:新浪科技

钛媒体10月14日消息,2021达摩院青橙奖公布获奖名单,朱飞虎、韦东奕、陆盈盈等十名青年学者获奖,分享千万奖金。

今年青橙奖通过组委会寻访、选手自主报名、专家推荐参评等方式,找到了这批中国科研的“火种”。他们得到了近100位海内外院士、长江学者、IEEE/ACM Fellow等知名学者的推荐。经初审、通讯评审、终审答辩等严苛流程后,组委会从365位参评人中选出“最好的他们”——这群平均年龄33岁的年轻人,5位是中国培养的本土博士,7位有海外科研经验,并首次有3位女性科学家获奖:浙江大学陆盈盈、清华大学赵慧婵、清华大学方璐。

青橙奖始于2018年8月,是业内最早为发掘中国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此后,企业支持青年科研遂成风潮。青橙奖面向不超过35岁的年轻学者,他们通常博士毕业不久,刚刚步入独挑大梁的关键时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