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知名物理学家:SpaceX遥遥领先于蓝色起源

时间:2021-10-14 11:45:2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蓝色起源于10月13日成功进行第二次载人飞行,将包括一名演员在内的4名宇航员成功送往地球大气层边缘。但美国物理学家加来道雄(Michio Kaku)却明确表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早已经遥遥领先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

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还对这两家民营宇航公司迄今为止进行的航天任务进行了对比。

加来道雄在对比这两家公司时表示,蓝色起源的航天员在空中停留11分钟,并经历了3分钟的失重状态,而SpaceX已经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此外,他还表示,SpaceX甚至已经绕地球好几圈,其最近一次发射甚至超过了距离地球547公里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换言之,SpaceX的飞行高度已经较国际空间站高出100公里。

此外,他还讨论了两家公司在飞行时间上的差异:SpaceX的目标是登月,而蓝色起源的宇航员只经历了短短3分钟的失重。

加来道雄在谈及SpaceX的另外一项优势时表示,SpaceX现在已经开始销售月球之旅的门票,而蓝色起源刚刚进行第二次载人飞行。2021年5月,日本亿万富豪企业家兼艺术品收藏家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买下了SpaceX 2023年的登月发射火箭的所有座位。他计划通过这个名为“亲爱的月亮”(Dear moon)的项目最多带上8位艺术家与之共赴月球。

但如果抛开二者的对比不谈,就连加来道雄也认为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参与蓝色起源此次载人飞行创下了好莱坞明星的空前壮举。连马斯克也在发射前发推文祝贺夏特纳。

但蓝色起源和夏特纳的庆祝理由却并不相同,前者庆祝的是在一年内成功完成第二次载人飞行,后者则是以90岁的高龄成为进入太空的最年长人士。这项纪录之前由沃利·芬克(Wally FUnk)保持,她乘坐蓝色起源的火箭进入太空时为82岁。

飞行任务结束时,夏特纳老泪纵横地对贝索斯感激道:“你为我提供了一次意义深远的体验。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发生的一切。太惊艳了。我真希望永远留在那一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