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汤圆:成都动物园萌兽吃“汤圆”老虎啃干草,狮子只能当“耙耳朵”

时间:2023-02-05 17:45:3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成都动物园萌兽吃“汤圆”老虎啃干草,狮子只能当“耙耳朵”,希望以下成都动物园萌兽吃“汤圆”老虎啃干草,狮子只能当“耙耳朵”的内容对您有用。

“老虎在吃草!”“不会吧?”2月5日,在成都动物园狮虎苑玻璃墙旁,一对母子惊讶地看着正在啃干草的老虎。原来,这些干草里有着动物园专门为老虎准备的“汤圆馅”。

正月十五闹元宵!成都动物园每年都会给动物们制作特别的“汤圆”,以庆祝元宵节。兔年新春,成都动物园今日(2月5日)也给老虎、狮子、猴子们准备了不一样的“汤圆”。据介绍,对于动物来说,“汤圆”是一种新奇事物,是集食物丰容、感知丰容和认知丰容于一体的丰容物,可以让动物去探索新事物,身心都能得到锻炼。

▲老虎们争抢“汤圆”▲老虎们争抢“汤圆”

2月5日上午9点左右,成都动物园门口已经陆陆续续有带着孩子来玩的家长。园内的狮虎苑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只见园区木架上放着“巨形汤圆”,3只东北虎齐头并进冲了过来,引得游客一片惊呼。

而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发“汤圆”时,公狮子只能在不远处望着,等母狮子先享用。成都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家庭地位低,打也打不过,公狮子是名副其实的‘耙耳朵’。”

工作人员笑着说,母狮子体型更强壮,母狮才是说了算的那个。

▲狮子的“汤圆”▲狮子的“汤圆”▲狮子的“汤圆”▲狮子的“汤圆”

除了狮子老虎,当天动物园里的大熊猫、猴子等动物也吃到了色香味俱全的“汤圆”。其中大熊猫吃到了五颜六色的彩色“汤圆”。“熊猫吃的食物有好多颜色。”围观的小朋友一边看,一边转头给身后的父母说。

猴山发汤圆后,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散架的“汤圆”变成了头盔等玩具。

闻嗅拍摸舔,大部分领到“汤圆”的动物刚开始都比较谨慎,但过了一会儿,“汤圆”就被吃得散落一地。

▲大熊猫领到了彩色“汤圆”▲大熊猫领到了彩色“汤圆”▲猴子吃“汤圆”▲猴子吃“汤圆”

“汤圆”是什么做的呢?据介绍,工作人员用可食用面粉糊做胶水,将对动物无害的报纸一层层粘贴包裹起来,形成一个1-2厘米厚的纸球,在最外层粘上全白的纸张,这就是给动物们准备的“汤圆”面皮了。

有些“汤圆”还藏着触动动物神经的味道。在今年给狮子和老虎制作的“汤圆”中,装有动物喜欢的牛肉和鸡肉,以及咖啡渣,还有草食动物的浓郁气味。对于人类来说,这可能是“黑暗料理”,但是对于老虎和狮子来讲,这是猎物的味道,能兴奋它们的神经,激发它们的捕食和撕咬行为。

另外,这些“汤圆”里面还塞了适量干草,将上述“汤圆馅儿”隐藏于其中,可以让动物花更多的时间去玩耍。成都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干草中有粗纤维,可以帮助肉食动物消化,相当于在做保健和理疗。同时干草增加了动物寻找其中肉类的难度。对于动物来说,“汤圆”是一种新奇事物,是集食物丰容、感知丰容和认知丰容于一体的丰容物,可以让动物去探索新事物,身心都能得到锻炼。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王勤

编辑于曼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