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成都: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四川可选择新加坡为落脚点,辐射东南亚

时间:2023-02-05 08: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四川可选择新加坡为落脚点,辐射东南亚,希望以下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四川可选择新加坡为落脚点,辐射东南亚的内容对您有用。

东向出海通道时间较长,而空运费用过高,这一“物流困局”曾制约着中国西部地区的开放发展。

在此背景下,一条国际大通道登上历史舞台——中国、新加坡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共同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达世界各地,缩短了西北、西南内陆省份货物出海所需时间。

缩短的时间背后,是广阔的机遇。四川如何乘着陆海新通道的“东风”,深度开拓东南亚市场?“可以将新加坡作为落脚点,利用新加坡国际贸易港的优势辐射东南亚。”2月2日,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在接受红星新闻专访时表示。

▲陈子勤▲陈子勤

强强联合,绿色和数字经济合作空间大

2022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超过5.6万亿元,稳居全国第6位。“四川的经济优势加上新加坡在国际贸易的强项,将进一步点燃陆海新通道沿线的活力。”陈子勤表示,过去三年中,沿线贸易流量稳步增加,充分说明了陆海新通道的广阔潜能。

新加坡有“花园城市”之称,在环保和气候变化领域有着积极探索,而中国同样致力于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陈子勤认为,绿色经济领域是两国最具潜力的合作方向之一。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他同样看好两国未来在此领域的合作。

人员、资金、信息等要素资源,需要通过高质量的平台加速融合。“上个月,我在成都参加了‘成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很高兴看到有50余家来自新加坡的初创企业想在成都一展拳脚。”陈子勤希望,这种交流能够成为双向的,举办赛事、共建创新中心、开展研究项目等都能提供良好的平台。

扩大“朋友圈”,让世界认识成都

冲破山川阻隔,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需要被世界看见。

“当互联互通改善后,企业将敏锐地计算如何最大化利益。”陈子勤认为,这条通道将释放更大的能量,推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加速重构,许多跨国公司将在沿线重新布局。为此,他们将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西部的发展前景,由此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有望加速西部地区建设。

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沿线更充分的发展将让陆海新通道变得更高效、开放、稳定、具有竞争力。”

作为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来到成都已经三年,在生机盎然的公园中,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发展的精妙平衡。

“成都大力发展经济,也非常关注市民的生活质量,成都14年蝉联‘中国最幸福城市’榜首,无疑是了不起的证明。”他希望,随着陆海新通道的纵横深入,成都与东盟国家贸易日益“升温”的同时,成都的城市发展模式也可以被世界上更多城市所看到和借鉴。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张芷旖

编辑 柴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