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现场:看舞狮、猜灯谜、品糖画……成都锦江区举办元宵节非遗文化游园活动

时间:2023-02-05 17:45:3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看舞狮、猜灯谜、品糖画……成都锦江区举办元宵节非遗文化游园活动,希望以下看舞狮、猜灯谜、品糖画……成都锦江区举办元宵节非遗文化游园活动的内容对您有用。

“咚咚咚,锵锵锵”,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伴奏,成都锦江区邂逅广场舞台前的两只“雄狮”精神抖擞,辗转腾挪,从口里吐出“金狮送福,福兔迎春”的对联,惹得围观的群众纷纷上前摸起了舞狮的头。

2月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活动,上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锦江区文明办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非遗传统文化游园活动在锦江区邂逅广场开展。看舞狮、猜灯谜、品糖画、捏面人、玩绳编……百余名群众欢聚一堂,熙熙攘攘,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形式,自古以来,“猜灯谜”便是元宵节的保留节目。活动现场,两排木架上挂着许多不同颜色的灯笼,灯笼下,一张张写着灯谜的纸条随风摇晃,吸引着市民们齐聚在灯谜前思索求证。

“我们共准备了100条灯谜,内容涵盖传统文化知识、成都历史文化、文明礼仪、党建知识等,谜面生动有趣。”现场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猜灯谜的方式让市民朋友们感受传统文化。”其中,猜对灯谜的群众,还可凭兑换券领取元宵节纪念品1份。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除了参与丰富多彩的元宵节体验活动,市民们还在活动现场设置的“成都市文明行为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并承诺“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做一个文明守礼的成都人。

据了解,当天,在高新区、武侯区、青羊区、温江区、新都区等各区(市)县同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辖区居民邻里欢聚一堂,开展猜灯谜、吃元宵等节日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吕佳羽

编辑于曼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