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峰值:国家卫健委各省已度过发热门诊、急诊和重症患者三个高峰,普通门诊非新冠比例已达99.5%

时间:2023-01-19 16:45:3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国家卫健委各省已度过发热门诊、急诊和重症患者三个高峰,普通门诊非新冠比例已达99.5%,希望以下国家卫健委各省已度过发热门诊、急诊和重症患者三个高峰,普通门诊非新冠比例已达99.5%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已经有11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会上表示,总的来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平稳有序,日常的诊疗服务在逐步恢复。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郭燕红表示,首先,各省已经度过了三个高峰,即发热门诊高峰、急诊高峰和重症患者高峰。全国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在2022年12月23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到1月17日较峰值下降94%,已经回落到12月7日前的水平。全国急诊就诊人数在2023年1月2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下降44%。全国在院的阳性重症患者人数在1月5日达到峰值,之后持续下降,1月17日较峰值数量下降44.3%。

郭燕红同时表示,正常医疗方面也有恢复的迹象。

第一,全国普通门诊在逐步恢复。同时,普通门诊当中新冠患者比例在逐步降低,到1月17日非新冠的比例达到99.5%,提示门诊正常诊疗在逐步恢复。

第二,住院患者中非新冠患者的比例大幅度提升,1月17日达到85%,提示住院的正常诊疗也在恢复。郭燕红特别指出,住院患者手术量在12月9日到31日呈现下降趋势,1月1日以后呈现稳步提升态势。1月17日比12月7日住院手术量上升超过20%。

红星新闻记者 胡伊文张炎良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郭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