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天宫:阆中天宫镇“击鼓飘香”大巡游年味十足 当地村民70多岁还能参加,真高兴!

时间:2023-01-19 16: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阆中天宫镇“击鼓飘香”大巡游年味十足 当地村民70多岁还能参加,真高兴!,希望以下阆中天宫镇“击鼓飘香”大巡游年味十足 当地村民70多岁还能参加,真高兴!的内容对您有用。

“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当当当……咚咚咚!”1月18日下午,四川阆中市天宫镇,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巴象鼓点响起,巡游队伍开始出发,“喜迎新春·年味天宫”近300人的大型民俗活动“击鼓飘香”围绕该镇景区道路大巡游,让村民和游客提前感受年味,该项民俗活动将在春节期间隆重上演。

巡游队伍以“仙女祈福”为序幕,在锣鼓声中出发,表演舞龙舞狮、抬花轿、巴象鼓、幺妹船、秧歌队等民俗活动,并在天宫院罗盘广场上开展“天官赐福”体验和民俗表演活动。

“我从小就参加这个民间习俗,今年已70多岁了,还能参加活动,真是高兴。”来参加活动的缪大爷乐呵呵地说。

“天宫镇的击鼓飘香民俗活动原汁原味,文化厚重,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真正的中国年味和热闹喜庆的美好氛围!”成都游客王先生一家看完击鼓飘香表演后,赞不绝口。

据了解,天宫镇天宫院村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4A级景区天宫院、网红新村五龙村均在此辖区。在当地民间,每年正月有开展“击鼓飘香”的传统风俗,随着天宫院景区知名度的提高,当地村民对春节民俗深度挖掘,继续发扬和传承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并积极参与其中。

张晓东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潘莉 责任编辑 魏孔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