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咖啡:行业报告预计今年咖饮市场规模达797亿元

时间:2022-11-22 15:49:1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行业报告预计今年咖饮市场规模达797亿元,希望以下行业报告预计今年咖饮市场规模达797亿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红餐品牌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咖饮品类发展报告2022》显示,据红餐大数据,2021年我国咖饮市场规模达到608亿元,较2020年增长30.8%。随着2022年咖饮赛道持续火热,咖饮的市场规模继续壮大,预计2022年我国的咖饮市场规模将达到797亿元。

目前,我国咖啡市场上,主要分为以速溶咖啡、即饮咖啡等为代表的零售业态,以门店现点现制模式为主的咖饮业态。其中,咖饮业态主要包括连锁咖啡店、独立咖啡店、便利店三大消费场景,咖饮品牌一般采用现点现制的模式来制作咖啡饮品。

随着国内咖饮品类市场持续壮大,瑞幸咖啡、NOWWA挪瓦咖啡、幸运咖等本土咖饮品牌在迅速崛起,整个品类的竞争格局已经从星巴克一家独大逐步发展成“两超多强”的局面。目前我国咖饮门店总数达到6.46万家,其中将近五成的咖饮门店位于华东地区。这是由于华东区域经济发展相对较快,咖啡普及度和用户接纳度较高,咖饮市场发展相对成熟。据红餐大数据,目前国内星巴克的门店数达到6489家,瑞幸咖啡门店数达到7481家,进驻城市超过280个。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