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永和:杀年猪、写春联、品九大碗 船山区永和家园年味正浓

时间:2023-01-19 15:45: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杀年猪、写春联、品九大碗 船山区永和家园年味正浓,希望以下杀年猪、写春联、品九大碗 船山区永和家园年味正浓的内容对您有用。

春节临近,走进遂宁市船山区永和家园黄家湾新村,沿路各处都挂着红灯笼、中国结。村民们欢欢喜喜地期盼着新年的到来,整个村子都笼罩在喜气洋洋的氛围里。

1月17日上午,村民们早早围聚在院子里,等待着即将开启的杀年猪、写春联、送福字、品九大碗系列迎新春活动。

每逢过年之前,船山农村都有杀年猪吃“刨汤”的习俗。家家户户都会杀一头肥肥的年猪,这是年末犒劳自己、合家团聚、庆祝佳节的热闹事,也是和亲朋好友村邻一同分享丰硕劳动成果的情感交流。

“杀年猪咯!”上午10点半,村民们和游客在柴火大灶周围集聚。烧水、杀猪、剃毛……专业屠夫将清洗干净的猪肉进行切分。村民们拿着沉甸甸的猪肉,笑得合不拢嘴。据介绍,宰杀的年猪是村民自己养的,经过称重,年猪足足有350来斤。

“春满乾坤千般秀,日辉宇宙万象新”“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院子另一边,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准备各式各样的春联和“福”字。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风采各异的“福”字,不仅仅让村民和游客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将真挚美好的祝福,送到他们的手中。拿到对联和“福”字的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后,迫不及待地将之张贴在自家门上,在红红火火的祝福中等待农历新年的到来。

“去年因为疫情,娃儿们回不来。今年他们已经买好了票,准备回来了。”村民刘先生也去领了对联和“福”字,贴在家门上。他说,如今日子越过越红火,村子也一年比一年热闹,等孩子们回来,一定要带他们好好感受下老家浓郁的春节氛围。

在春节吃九大碗,寓意“九九长寿”“天长地久”。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人员前往永和家园田园饭铺品尝了美味的“九大碗”。大家边吃边聊,交流着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也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黄家湾新村的年味越来越浓,船山区的年也渐入佳境。据了解,2023“永和家园,等您过年”新春系列活动将在1月23日正式开启。1月23日到1月27日期间,永和家园还将陆续推出吉兔打卡送礼、金狮送福、杂技表演、新春骑游、龙舞新春、投壶射箭、马术运动、腰鼓表演、草坪音乐会等新春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体验田园风光,同时,感受体验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红星新闻记者罗天 通讯员许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