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成都:成都新春经济热观察|有影院一天用坏两台爆米花机!春节档成都影院预售火热,演艺场馆精彩不断

时间:2023-01-19 09:45:4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成都新春经济热观察|有影院一天用坏两台爆米花机!春节档成都影院预售火热,演艺场馆精彩不断,希望以下成都新春经济热观察|有影院一天用坏两台爆米花机!春节档成都影院预售火热,演艺场馆精彩不断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3年伊始,“回归”逐渐成为当下的关键词,一场电影、一场演出带给人们的欢笑和释怀,营造出了回归正常生活的“仪式感”。

今年春节,电影市场各路大片“神仙打架”,电影预售票房金额迅速增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晚,2023春节档预售已超过2.8亿元。同时,演出市场也逐渐复苏,在春节前后纷纷推出各类演出,部分演出预售已卖出60%以上。

《阿凡达:水之道》点燃影院客流

有影院“一天用坏两台爆米花机”

电影院复苏的苗头,由《阿凡达:水之道》的上映点燃。“2022年12月16日这部电影上映当天,排队买票和选座的人从电梯口一直排到柜台前。”中影永瑞电影公园店长江亭廷回忆道,由于购买爆米花的人数太多,两台爆米花机超负荷工作,“累”得“直接歇菜了”。

江亭廷介绍,从2022年12月中旬到元旦前后,每逢周末、节假日下午6点到8点,影院内700余个座位座无虚席,场场爆满,每天客流量几千人次。

▲成都一家影院的春节档电影海报▲成都一家影院的春节档电影海报

眼下,多部春节档影片蓄势待发。其中,有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梁朝伟与周迅合作的《无名》,雷佳音和张小斐主演的《交换人生》,《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的国漫新作《深海》,儿童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体育类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市民颜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平时很少看电影,但计划春节期间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观看《流浪地球2》,“因为看贺岁档影片也是一种庆祝新年、陪伴家人的方式。”

春节档预售情况火爆

影院建议提早购买电影票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晚上20时25分,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已超过2.8亿元。《满江红》《无名》《流浪地球2》票房预售暂居前三。

江亭廷介绍,目前自己的影院已经售出20%的预售票,预计临近春节时会售罄,观影人数最多的时间为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买票。“春节期间不同平台会推出特惠观影套餐,可以多比较几个网络平台,找到最优价格。”

▲成都一家影院,市民正在取票机上取票▲成都一家影院,市民正在取票机上取票

今年的贺岁档对影院来说意味着什么?“就像打了一剂强心针”,成都莱纳星影城负责人陈燕如是说。莱纳星影城曾在2022年11月推出“午休服务”,消费者只需花费十几元,就能在工作日的中午时段在影院里享受两个小时的午休。此事经过媒体报道,一度登上热搜。陈燕表示,这是电影院“自救”的手段之一。

“12月《阿凡达:水之道》的上映开了一个好头,我们相信今年春节贺岁强档将进一步帮助电影院更快复苏。”

演艺场馆推出各类精彩演出

预售同样火热

与电影院几乎同步复苏的还有各大剧场。成都城市音乐厅市场部主任辛宗峄介绍,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城市音乐厅8场演出的上座率几乎都达到100%,“这是明显的回暖信号,让我们感受到了观众的消费信心和热情。”

跨年夜当晚,成都开心麻花环球汇剧场的座位也几乎全部售罄,“观众人数达到2000人,这样的场面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开心麻花媒介经理田丽琬表示。

▲成都城市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

“春节期间,我们将推出带餐互动喜剧《捞金晚宴》,沉浸式喜剧《喜剧夜现场花好月圆》,以及开春大戏《婿事待发》。”开心麻花西南副总经理王紫薇介绍,部分剧目推出“第二张1元”特惠,鼓励大家带家人一起出来看剧。据她估计,春节期间上座率可以达到90%。

从2月起,成都城市音乐厅将推出音乐剧《南唐后主》《永远同在》宫崎骏&久石让情人节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等,“目前部分剧目预售已达到60%。”辛宗峄介绍,2022年大约举行了400余场演出,“今年将加大精品演出和惠民演出投入力度,吸引更多观众。”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张芷旖 摄影记者 吕国应

编辑 黎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