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定远县:滁州快速排除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干扰

时间:2023-01-19 10:46:0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滁州快速排除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干扰,希望以下滁州快速排除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干扰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融媒体中心发函称,该中心用于接收C波段广播电视节目信号的卫星地球站受到不明干扰,影响了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请求给予核查解决。接到投诉后,安徽省滁州无线电管理处立即启动5G干扰协调保护机制,快速有效地排除了干扰。

据融媒体中心介绍,2022年12月13日7:50,卫星地球站接收的中央电视台节目画面突然消失,卫星信号质量极差,信号强度大幅波动,接着出现大面积马赛克,之后稍有好转,但仍影响正常播出。相关运营商反馈称,近半年未在地球站附近新建5G基站,也未改变周边基站的技术参数。综合上述情况,滁州无线电管理处技术人员初步分析卫星信号质量突然变差并非外部干扰造成。进一步了解现场情况并查询卫星电视节目参数信息后,技术人员发现,该卫星地球站使用双极化接收方式,疑似受干扰的中央电视台卫星信号均采用水平极化接收方式,而垂直极化接收的多个地方卫视节目均未出现问题。据此,技术人员判断该卫星地球站用于接收水平极化信号的高频头可能出现故障,随即建议定远县融媒体中心采取调换高频头的方法进行测试验证,同时检查馈线是否存在老化、氧化、接头脱焊等问题。

按照技术人员提供的方案,定远县融媒体中心于次日进行了故障验证,调换水平和垂直极化的高频头后,中央电视台卫星信号质量差等问题随即解决,并在随后运行的24小时内再未出现故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