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养老金:如何看待养老这回事?70后早储备才能提升生活品质

时间:2022-12-14 13:45:2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如何看待养老这回事?70后早储备才能提升生活品质,希望以下如何看待养老这回事?70后早储备才能提升生活品质的内容对您有用。

个人养老金制度来了。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正式启动实施,标志着我国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历经构想、筹备阶段到正式落地执行。

如何看待养老这回事?近期,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60后、70后、80后、90后以及00后五个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其中,接受采访的70后市民认为,早储备才能提升生活品质。

▲张红红 民企员工

我也是近几年才开始有养老的意识,觉得真正意义上的养老至少到70岁才算开始。年轻人有时会冲动地要“提前退休”。看看周围,退休的人有多少能财务自由,家里没有牵绊的?

我是单身,养老考虑的要素和别人不太一样。在我的规划中,能自理时多做养老金储备,半自理时靠政府、机构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不能自理时就卖了房子进机构养老。以目前的消费,能自理时每月一万应该是理想状态,半自理至少需要提升一倍,不能自理我就没有考虑过了。养老金储备我是从2017年开始做的,晚了些,目前养老年金目标一百多万,完成了将近三分一,短期内有些压力。越早储备,今后才能轻松提升家庭和自己的生活品质。

▲何美玲 退休职工

我今年刚好50岁,觉得自己还很年轻,退休后想趁着身体好到处走走,别让退休生活太无聊。养儿防老?我是不会这样想的,现在年轻人压力大,自己能过好就可以了。我现在退休金是3000多,要是没有什么大病,还能踏踏实实过日子。目前也不会感到焦虑,因为身边的朋友大多也都差不多。

●李爱民 农民工

我还没有考虑过养老问题,感觉自己任务都还没完成。等小儿子结婚了就算完成任务了,到时候再慢慢考虑养老。先努力工作几年,趁着自己还能“干”得动,多挣点钱。等到60岁以后,想挣钱就困难了,到时候就回乡,一个月一两千就可以生活得不错。现在也不焦虑,乐观一点,高兴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主要还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文中受访者均为化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姜樊 胡萌 潘亦纯

编辑曲筱艺陈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