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万元:V观财报|董事监事刚遭罢免,*ST海伦收问询函半年报保真?

时间:2022-12-14 11: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董事监事刚遭罢免,*ST海伦收问询函半年报保真?,希望以下V观财报|董事监事刚遭罢免,*ST海伦收问询函半年报保真?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2月14日电 *ST海伦14日收2022年半年报问询函。

2022年12月9日,*ST海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罢免相关董事监事以及选举董事监事的议案。12月12日晚间,*ST海伦披露了由新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关于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等公告。

深交所在对*ST海伦2022年半年度报告审查过程中发现多个问题。

1、*ST海伦原董事会曾多次审议公司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但相关议案均因过半数董事投弃权票而未获通过。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前述定期报告,但董事姜海雁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弃权理由是公司原董事会曾聘请会计师对公司半年报出具专项审计报告,报告明确指出公司内部控制包括OA审批流程等存在问题,目前公司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仍在恢复正常状态过程中,因此其无法保证前述定期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公告称临时监管小组已于12月9日解散。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专项审计报告指出的相关问题对公司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影响;新董事会成员以及新审计委员会对前述定期报告实施的审核、审议等具体工作,是否足以在较短时间内提出保证定期报告真实、准确、完整的审核意见。

同时说明,公司临时监管小组解散后董事会、监事会的运作情况,对公司印章证照、信息披露证书的使用审批管理情况,是否对此前经全体董事签字确认的信息披露方案进行调整,如是请说明调整后的具体安排。

2、*ST海伦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此前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续聘其为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截至目前,涉及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尚未消除,公司拟变更年审会计师为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对公司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的影响,就消除该事项所采取的措施,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沟通情况,是否因与其存在重大意见分歧而更换会计师;补充说明与新聘会计师确定的2022年审计费用及定价原则,审计费用与上一年度审计费用以及原聘会计师约定审计费用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如是请说明合理性。

3、*ST海伦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919.93万元,同比下降3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3.59万元,同比增长68.38%,主要原因是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6.2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下降,以及上年同期对外处置子公司连硕科技和巨能伟业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化。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结合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单位成本变动情况,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下降的原因,并剔除连硕科技和巨能伟业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数据影响,分析说明毛利率增长、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变动方向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

4、*ST海伦半年报显示,你公司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余额为77087.32万元,账龄一年以上的应收账款金额为29346.60万元,本期计提坏账准备994.89万元,期末累计计提坏账8317.43万元。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由上年同期的169.96天上升至300.45天。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结合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信用政策、期后回款情况说明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明显上升的原因,并对比同行业公司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较大差异以及差异合理性;补充说明预期信用损失模型的具体参数及确定依据,并结合主要客户履约能力、期后回款情况和同行业公司坏账计提情况等,补充说明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5、*ST海伦半年报显示,公司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为25121.24万元,其中应收巨能伟业9746.8万元,计提了4328.36万元的坏账准备。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对巨能伟业采取的追偿措施,并结合其财务状况、履约能力、是否根据借款协议按期还款等,补充说明对其计提坏账准备的确定依据及充分性。

6、*ST海伦半年报显示,公司存货期末余额为32924.35万元,较期初增加7244.43万元,主要是原材料、在产品增加7327.76万元。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在手订单等补充说明在收入下滑、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存货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7、*ST海伦在建工程“惠州连硕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建设” 项目2020年末的账面余额为16939.43万元;2021年该项目新增投入2031.37万元,计提减值准备4150万元。报告期内,该项目仅投入115.78万元,期末账面余额为14936.59万元,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为91%。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该在建工程的建设用途、已形成资产、预计完工时间,并结合2021年以来建设进展缓慢的原因、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变化以及减值计提情况,核实说明在建工程是否真实准确,相关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8、*ST海伦半年报显示,公司作为被告(含公司在连硕科技诉讼中作为被告)涉案金额4196.57万元,未计提预计负债。而在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连硕科技、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法院判决公司作为连硕科技股东,应在公司对连硕科技减资的5950万元范围内对连硕科技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且已实际扣划公司173.64万元。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以列表形式说明公司作为被告案件的具体情况(包括诉讼金额、涉及事项、案件审理情况等),并说明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合理性、合规性。

公开资料显示,*ST海伦主要从事包括高空作业车、电力应急保障车、军品及消防车等在内的特种车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主要产品为全系列、多规格的高空作业车,以及为电力客户量身打造的移动电源车、旁路带电作业车(组)、电力抢修车等成套电力应急保障车辆等。2012年,该公司开始进入军品及消防车的研发和生产经营业务领域。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ST海伦实现营收6.92亿元,同比降3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34.67%。

二级市场上,截至14日发稿时间,*ST海伦跌2.5%,报3.12元/股,公司总市值约32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