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电信:中国电信云网宽带 铺就产业升级的桥与路

时间:2022-12-14 10:45: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电信云网宽带 铺就产业升级的桥与路,希望以下中国电信云网宽带 铺就产业升级的桥与路的内容对您有用。

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会上致辞表示,中国电信积极推进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演进思路并不断实践,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云网宽带发展之路。云网宽带发展将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千兆光网作用凸显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推动5G网络、千兆光纤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宽带网络赋能数字经济、数字生态建设。由此可见,千兆光网正与5G、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一代基础设施一起,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和推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基石。

目前,我国已具备发展千兆光网的良好基础。北京、上海、深圳等29个城市建成首批“千兆城市”。工信部今年8月宣布,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千兆光网已具备覆盖超4亿户家庭的能力。但是,站在全球的角度上来看,宽带仍需发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在此次大会上强调,宽带基础设施在疫情期间为维护社会稳定及正常运转发挥了关键作用,但全球依然有27亿人尚未连接互联网,继续推动宽带普及格外重要。

中国电信打造千兆精品网

中国进入数字化升级转型期,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城市治理等领域都对数字化转型提出了细致的需求,这要求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落地,必须能够快速实现功能、规模、性能与需求的精准匹配。中国信通院张丽表示,“十四五”中国宽带网络的发展演进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朝着高速移动、敏捷高效的方向演进;融合基础设施朝着综合集成、交互协同方向演进。那么通信运营商如何落到实处?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曾表示,目前宽带技术发展呈现高速化、云化和智能化的特点。顺应这一趋势,中国电信积极推进云网融合建设,并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云网宽带发展之路。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电信加强共建共享和广泛合作,与中国联通建成了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网速最快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双方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99万站,实现了重点乡镇基本连续覆盖。在“双千兆”的另一翼——千兆光纤建设方面,中国电信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千兆光纤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1.6亿家庭。在加快网络建设的同时,中国电信积极把握云的发展方向,天翼云进入4.0阶段,在“2+4+31+X+O”资源布局基础之上,全面推进“千城万池”战略,加快算力全国部署,为数字经济发展构筑了云网融合的全新数字底座。

以建促用,建用并举

千兆宽带的发展,基础在建,关键在用。推进云网、千兆宽带的创新应用,形成“以建促用,建用并举”的良好产业发展循环。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以“珠峰旗云”平台为核心,打造“5G+智慧校园”示范区,让莘莘学子告别信息孤岛,共享教育资源,缩小城乡数字鸿沟;运用5G、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技术,中国电信天津公司打造的宝坻区小站稻高标准示范区数字化项目,实现高标准农田的标准化种植和精准化监测;中国电信南京公司基于千兆网络打造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满足新时代家庭用户智能化、个性化的生活需求……一个个案例的背后的是中国电信运用云网宽带助力产业数字发展的最佳证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