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奶酪:奶酪行业首份消费与健康研究报告发布

时间:2022-12-14 11:46:0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奶酪行业首份消费与健康研究报告发布,希望以下奶酪行业首份消费与健康研究报告发布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由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中营惠营养健康研究院编撰的《奶酪消费与健康研究报告》在近日的第二届营养科技创新大会上发布,这是我国奶酪行业首份消费与健康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奶酪营养价值丰富,其中含有的益生菌及其代谢产物对调节人体肠道菌群、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成人每日应摄入300g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但我国居民奶类摄入量仍处于较低水平。报告显示,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奶酪作为浓缩奶制品,比同等重量的牛奶、酸奶含有更多钙、蛋白质等。一项在195名10-12岁芬兰女童中开展的随机对照试验结果显示,干预2年后,通过食用奶酪增加钙的摄入量,比食用含有相同含量钙或钙加维生素D的膳食补充剂,更有利于胫骨皮质厚度的增加,且奶酪摄入还会增加女童全身骨密度。

报告还指出,蛋白质是构建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免疫分子的物质基础。10g奶酪(干酪)提供的蛋白质与100g鲜牛奶、100g酸奶、12.5g奶粉提供的蛋白质含量相当,奶酪中的酪蛋白经过凝乳发酵过程,部分被水解生成水溶性的小分子肽,适合各年龄段人群食用,尤其是对蛋白质需求较高的儿童、孕妇乳母和老人。

作为本次报告撰写支持单位的妙可蓝多自2021年与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建设“奶酪营养与创新研究中心”,加强对奶酪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创新,此报告为消费者科学认知奶酪营养价值和健康益处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付春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