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养老金:帮你算笔“养老账”我有必要买个人养老金吗?

时间:2022-12-14 12:45:5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帮你算笔“养老账”我有必要买个人养老金吗?,希望以下帮你算笔“养老账”我有必要买个人养老金吗?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潘亦纯姜樊胡萌)11月25日,公众期待已久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落地,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城市或地区推开试点。

有民众关注“我有必要买个人养老金吗?”的相关问题,其实,简单理解,个人养老金就是个人为了养老做准备而提前缴存的钱,是个人自愿参与的。这笔钱进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后,可以用来买基金、保险等产品,但须自负盈亏,到退休之后(比如60岁)才可以领取出来,为老年生活补充资金动力。

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缴存个人养老金,目前仅有36个城市纳入试点,试点城市及辖区农村居民,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才可以缴存。

缴存个人养老金的主要好处是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按照相关规定,每人每年有1.2万元的税收优惠额度。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缴存个人养老金的陆先生了解到,按照他的收入,每年享受满1.2万元的税收优惠额度,可以省两三千元的个税,可谓超值。不过,个人养老金也不是完全无需交个税,在领取时还是需要交3%的税,但当下能省下这么多税也不错。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董克用表示,目前,个人养老金制度取得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从长远来看,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一个积累型的养老金制度,与现收现付制度不一样,是鼓励大家早积累,这样“利滚利”才能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哪怕每个月交的钱不多,但交的时间比较久,且钱存在账户上不取,还能享受投资收益,多年下来总额也会颇为可观。

编辑曲筱艺陈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