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甘肃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时间:2022-09-23 10:46:42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9月1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建设运营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要素供给、人才、资金、服务等方面对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建设予以支持。

其中,要素供给措施从支持建设布局、网络保障等方面入手细化为15条。在建设布局中提到,加强省内数据中心建设的统筹布局和审查管理,提高现有数据中心利用水平,引导数据中心绿色、集约、安全和规模化发展。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原则上布局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规划范围内,“十四五”期间集中部署在庆阳数据中心集群(以下简称“庆阳集群”)。

《措施》明确,要建立统一的算力资源监测、调配、管理和运营机制,构建以庆阳集群为主体的全省一体化算力供给体系,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庆阳集群以服务算力需求、打造算力能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为目标,承担国家重要数据资源存储备份等工作。同时鼓励城区内数据中心向边缘数据中心发展,提升存量数据中心对数字经济的贡献度。积极引导支持在甘肃枢纽内围绕大数据中心形成覆盖核心技术研发、硬件设备制造、软件开发、数据开发应用、业务模式创新等产业链环节的生态体系,加快大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发展。

就网络保障,《措施》提出优化通信网络结构,布局建设庆阳集群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主要城市的直连通道,加快兰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支持庆阳申报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提高数据传输质量,实现不同运营商网络间高效互联互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