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京东集团Q2财报:营收2676亿元,同比增长5.4%

时间:2022-08-24 10:46:04 | 来源:猎云网

8月23日,京东集团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京东集团第二季度营收2676亿元(400亿美元),同比增长5.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8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1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6亿元,同比增长41.3%。

从业务板块来看,商品销售收入2260亿元,同比增长2.9%,低于市场预期;服务及其他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21.9%。

京东的核心零售业务的年度活跃用户数环比净增超过1000万,其中,二季度DAU同比增速达到25%。但整体而言,全行业告别追求高增长的阶段,转而深耕高质量用户。截至2022年7月,京东PLUS会员在籍会员数量已突破3000万,较去年底新增了500万。

服务及其他收入中,物流及其他服务增长较为显著,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7.8%。

除此之外,平台及广告服务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放缓。

从支出来看,京东二季度营销开支进一步降低,为95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6亿元。而研发开支增加9.0%至40亿元。同时,一般及行政开支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5%,为23亿元。

京东集团CEO徐雷表示,京东将持续通过供应链基础设施,高效服务合作伙伴、用户和社会,并且坚持创新以服务中国的长期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