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享乐苍山洱海之间,看十九峰十八溪、体验当地民俗

时间:2022-08-01 17:45:48 | 来源:新京报

主题:苍山自然民俗之旅

地点: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

内容:苍山徒步、洱海骑行;住进苍山半山腰;体验当地民俗

大理不仅有古城,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大理不仅有古城,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大理是今年暑期最火的度假目的地之一,除了游客熟悉的大理古城,不妨带着孩子探索苍山。苍山地质地貌十分复杂,以十九峰和十八溪闻名。这里的十九座山峰由北向南组成,巍峨雄壮,与洱海的秀丽风光形成强烈对比,其中,最高峰海拔四千多米,终年白雪皑皑。难得的是,苍山每两座山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奔泻而下,流入洱海,形成飞瀑叠泉的景观,这就是著名的苍山十八溪。不仅如此,苍山世界地质公园更是一座地质构造博物馆,地质遗迹资源丰富,对于岩石学、沉积学、构造学、地貌学以及地球历史等地质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

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

来大理旅游的亲子家庭,不妨试试住进苍山。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坐落在苍山地质公园的半山腰,背靠苍山,俯瞰洱海,酒店设计融入当地白族文化元素,每间都配有独立阳台。清晨,小朋友们伴着清脆悦耳的鸟鸣声醒来,拥抱洱海的第一缕阳光。

民俗体验。民俗体验。

小朋友可以选择入住“大嘴猴&小熊尼奥”主题亲子房,客厅、卧室、洗手间都布置了相关主题用品,甚至马桶间都贴心配有小朋友坐便圈。酒店还有一处儿童乐园,可以荡秋千,滑滑梯。除了体验苍山徒步、环洱海骑行、骑马等活动,小朋友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各种民俗手工课,比如花艺、陶艺等,最特别的是甲马体验——这是一种当地古老的木刻版画艺术,每一幅甲马画都代表着一种祝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图片 采访对象供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