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2022全国土拍重点城市供地计划完成度解析

时间:2022-08-01 16:55:51 | 来源:互联网

截至2022年7月26日,重点22城中已有21城发布2022年供地计划,由于去年二批次以来,部分城市土拍市场持续低迷,政府推地意愿下降,因此今年整体计划供地规模较去年下降12%,但是供地计划完成率仅有35%,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个百分点。

21城整体计划供地规模较2021年小幅下降,其中长春、天津、沈阳、郑州缩量明显。截至7月26日,22城中已有21城发布2022年土地供应计划,整体计划供地规模较去年下降12%。具体城市来看,厦门、宁波、广州、合肥等6城2022年供地力度有所加大,计划供地规模有所增长,其中厦门增幅最大,达到36%;北京、深圳、杭州、济南、苏州、福州等8城供地计划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上下浮动在5%以内;长春、天津、沈阳、郑州自去年二批次以来,土拍市场持续低迷,政府推地意愿下降,2022年计划供地规模同比降幅均在两成以上,其中长春降幅近7成。

21城整体供地计划完成率较2021年有所下降,超6成城市较去年同期下降,多数城市供地完成率在5成以下。从供地完成率来看,截至7月26日,21城整体供地计划完成率仅有35%,较去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具体城市来看,13个城市供地计划完成率较去年同期下降,占比超6成,其中长春、沈阳降幅均超50个百分点,天津、福州、武汉降幅亦超30个百分点。2022年以来,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房企拿地意愿较低,各地政府供地节奏放缓,18个城市供地完成率均在5成以下,其中武汉、郑州、沈阳、长春不足20%。仅杭州、成都、合肥3城供地计划完成率均在5成以上,其中杭州供地完成率为62%。

根据安居客平台新房找房热度数据来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央加大调控力度,多地亦陆续出台收紧楼市调控政策,叠加信贷政策收紧及企业债务违约,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提升,重点21城整体找房热度均较上半年大幅下降,楼市明显降温,因此带动下半年土拍遇冷,就2022年上半年市场来看,在房贷利率下调、调整首付比例、放松限购等利好下,找房热度有所回升,市场较年初有所回暖,但是回暖幅度有限,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甚至较去年下半年也有不小的差距,土地市场持续低迷,政府推地节奏放缓,21城整体供地计划完成率仅有35%,且较2021年有所下降。21城中仅深圳市场回暖迅速,上半年市场找房热度已经超过去年下半年,供地计划完成率也较去年同期上升11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