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太平小镇·芙蓉人家:打造高品质养老社区新样本

时间:2022-08-01 16:46:50 | 来源:红星新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的人口已经超出18%,已经属于人口老龄化国家。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标准,如果一个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10%或者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以上,就属于人口老龄化国家。

越来越多的数据都在提醒我们是时候关注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了,如何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如何让老年人拥有安稳幸福的养老生活,在当下这个时代显得尤为重要,

面对老龄化带来的“银发浪潮”,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探索着养老服务的新模式。

近日,我们走近了位于温江的太平小镇·芙蓉人家养老社区,面对日益多元的养老需求,芙蓉人家养老社区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成都: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近年,面对“银发浪潮”,成都陆续推出了多项措施设计,针对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健全与完善。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成都建成22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新建老年助餐点48个;支持4114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养老站点嵌入居民院落,提供日托养老、助餐、休闲娱乐等服务,实现养老服务零距离……

在2022年5月底,成都市民政局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若干措施》,从优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构建普惠优质机构养老服务体系、拓展健康老龄生活服务体系、完善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保障体系五个方面提出了多项措施。据悉,该措施已从2022年6月20日起施行。

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成都还有更多适老化的创新探索正在紧锣密鼓地落实之中。

“太平乐享家”落地成都,打造高品质养老社区典范

“银发浪潮”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挑战,另一方面,也为老龄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成都也将诞生一个全新的养老方案——太平小镇·芙蓉人家,这是中国太平的“太平乐享家”项目在成都布局的首个养老社区。

芙蓉人家位于温江的成都国际医学城核心片区B区内,占地约156亩,交通便利,自然环境良好,周边更有完善的医疗资源配套。太平小镇·芙蓉人家是以“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建设初衷而打造的智慧型持续照料健康颐养社区。

项目规划为双会所、复合型、全功能的CCRC养老社区,社区内分为“活力生活区、医养照护区、养老服务配套区、旅居酒店区”四大板块,集养老公寓、旅居型养老酒店、养老院、护理院、中心会所及商业配套等六种产品业态。

目前,芙蓉人家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将于2024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结合温江区“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和“三医融合”产业集聚特点,提供居、娱、康、养、护等全方位智慧化养老生活服务。

理想中的养老社区,安全、舒适、温馨的美好生活

在太平小镇·芙蓉人家的参观体验区,我们从居、娱、康、养、护五大方面沉浸式体验了一番,这里展示了五种户型,大的两室一厅带2个阳台,配有独立的书房,面积约89m²,小的一居室像酒店的双床房,面积在约38-48m²。

在房间内部,浴室门和走道都经过设计,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从老人安全角度出发,将安全与舒适放在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多细节之处都能看到适老化和无障碍设施的设计,包括具有防滑功能的地板、高度适宜的扶手、边缘做了圆角处理的家具等等。在客厅、卧室和浴室,最顺手的地方设置了拉绳报警器,方便老人遇到紧急情况可通知社区工作人员。

据介绍,社区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能够提供餐饮、医疗护理、健身运动等多种服务。未来社区的双中心会所预计规划国画、书法、围棋等文化课程,建立社区内的“老年大学”,全面满足老人的精神生活,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

此外,在参观体验中心还设立了健康体验小屋,以互动式体验为特色,充分展示“亚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以及评估检测、康复运动等诸多方面服务。

助力养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7年,中国太平与优质第三方养老社区开展合作,推出了太平养老社区全新品牌——太平乐享家,在全国范围内构建养老社区网络,以多元化的养老体验满足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太平乐享家”作为中国太平养老产业的重要组成,正在加速布局中,为中国养老产业的长远发展贡献着积极力量。

截至目前,“太平乐享家”养老社区在全国各地共拥有十余家养老社区,包括在上海、云南、北京、苏州、杭州、广州、青岛等地均有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养老社区的居民们可以在全国各地的“太平乐享家”自由迁徙,随到随住,为理想中的养老新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

如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我们必须直面的时代命题 。中国“太平乐享家”养老社区已经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了中国太平的解决方案,相信这份答卷也能够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晚年美好生活的新选择。

太平小镇·芙蓉人家也将立足成都,树立西南地区高品质养老社区的典范,赋能西南养老产业发展,为更多老人提供美好的晚年生活。

芙蓉人家预约参观:徐老师13808222369

广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