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退税提速为出口企业发展添动能

时间:2022-08-01 16:47: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提升出口企业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的“硬实力”,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实施出口企业“一户一策”,让靶向服务更精准。邗江区税务局动态监测出口企业出口退税金额变化,主动提醒企业申报退税,同时开辟退税“绿色”通道,简化报送流程,加快内部审核,将“出口退税速度再快一点”目标落到实处。

江苏省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睡袋、帐篷、服装、背包等户外用品,九成以上产品出口至英国、美国、意大利、波兰、智利等国家,也是邗江区出口退税业务的“老用户”,每年都要申请数千万元的出口退税。面对税务部门精益求精的服务,企业财务负责人徐久泉说:“我明显感受到出口退税速度越来越快了,我7月11日申请的退税,不到3天就到账了。”

受海外疫情影响,阿珂姆接到了大量东南亚回流订单,今年上半年实现出口销售3.3亿元,同比增长97.5%,上半年累计办理出口退税2907万元,同比增长51.9%。退税快速到账,为企业及时提供了周转资金,让企业在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受阻、供应商供货不及时、产能跟不上等困境时,都一一平稳过渡。充足的现金流,也让徐久泉心态愈发乐观:“前几个月回流订单实在太多,我们不得不委托了其他工厂代工,最近我们自己的产能已经能应付了。我们还跟进调研了今年秋季欧美地区户外用品的流行款式及用料需求,制定下一步的生产计划以营销方案,争取抓住四季度‘黄金期’再创佳绩。”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扬杰科技”)是一家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设计制造、器件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的上市公司,近两年出口退税均在1亿元左右。仅今年前7个月,扬杰科技就办理了9586万元出口退税。企业财务杜文文说:“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下降影响,我们连月来汇兑损失较大,而我们为了小信号集成测试封装扩产,投入了数亿元资金建厂房、购设备,资金压力很大。出口退税的及时到账,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保障了我们生产研发的有序进行。”(蔡洁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