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V观财报|未及时披露收到政府补助,华虹计通收函

时间:2022-08-01 17:45:07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日电 未及时披露收到政府补助,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虹计通)1日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监管函。

事实上,华虹计通此前刚因上述事由被上海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深交所监管函显示,2022年7月27日,华虹计通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华虹计通于2021年2月3日收到单笔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150万元,相关利润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但华虹计通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2月18日才补充披露。

深交所指出,华虹计通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第5.1.1条、第8.6.4条的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深交所还提醒,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4月,于2012年6月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是上海国资委下属企业中第一家深圳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虹计通系华虹集团旗下企业,华虹集团是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拥有8+12英寸生产线先进工艺技术的企业集团。

业绩方面,华虹计通2021年实现营收约3.72亿元,同比增长14.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16.6万元,同比增长72.82%;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同比增长50.00%。

2022年一季报显示,华虹计通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3803.68万元,同比下降53.88%;公司净亏损约580.56万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404.96%。对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大幅下滑,华虹计通解释称,主要系报告期系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缓慢,与上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下降导致净利润下降。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1日收盘,华虹计通报9.39元/股,股价较年内最高点下跌约30%,目前公司总市值16.07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