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不出门光长肉,这可咋整?

时间:2021-02-17 11:47:46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 神经现实

逢上疫情,很多人都乖乖在家里呆了很久,减少社交接触成为了抗击疫情的良策。但世界上没有万能的金疮药,减少社交接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负面影响呢?

过往研究曾表明,女性感受到的压力水平和有压力的生活事件都与对自身身体的不满相关,即越觉得平常生活有压力,越有可能对自己的外在形象、身体形象感到不满意。在别的研究中,特质焦虑也与人们对身体的不满存在关联。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成为了一种波及甚广的压力源,有一些学者提出担忧:由于日常生活习惯改变,很多人的锻炼、饮食、睡眠习惯都发生了变化,新冠疫情对于人们的身体形象可能因此形成一种独特的威胁。哪怕是平日里积极管理身材的人,疫情期间或许也没法规律锻炼,吃也没得挑,身材垮了,心也焦虑了,甚至产生了饮食障碍。你是不是没法锻炼了?你是不是成天吃吃喝喝?你会担心自己变胖了吗?你会担心自己的双下巴吗?你会担心自己辛辛苦苦练出来的八块腹肌日渐统一了吗?

近期发表于《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的一项研究便关注了这一话题。Swami等人在英国人群内开展了一项调查,主要测量了人们感知到的压力水平、遭遇的压力生活事件、特质焦虑水平、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与焦虑以及对于自身身体形象的态度。尤其是上文中提到的——有关身体形象的焦虑。对于女性被试,研究测量了对于身体整体形象和关键身体部位的不满程度,以及变瘦的渴望程度、对控制饮食的忧虑程度和对体重的关注程度;对于男性被试,研究测量了对于低体脂和阳刚形象的态度。结果发现,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焦虑能显著预测被试们对于身体形象的态度,压力水平、焦虑程度越高,人们对于身体形象越发不满、越渴望瘦身。

面对疫情,我们或许没办法像往常一样身材管理,只能对着电视剧、综艺、电影消磨时光。而片中又都是身材姣好的明星,多重刺激只会让我们对自己的小肚子卑微叹气——这种状况可以发生在当下任何人的身上,认识到它们的存在,可以让我们更加有意识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在保护好身体健康免受疾病侵害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