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养老金融50论坛秘书长董克用:税收在支持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方面很重要

时间:2022-08-01 09:47:36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7月30日,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封面新闻作为西南独家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董克用分别从名字、覆盖人群、共同参与方三点对2019年对第三支柱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董克用强调,税收在支持第三支柱发展上非常重要,也要考虑到那些不纳税,没有达到纳税水平,但愿意存钱的群体。此外,还要做好养老金融“最后一公里”服务。

在谈及如何鼓励人们参与个人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时,董克用表示,主要是税收激励。此外,还要考虑到部分灵活就业的人口,“现在两亿灵活就业的人,而这些灵活就业者大部分人,比如说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大部分人在农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他现在进城干十来年了,现在思路让他进入城镇职工,但很难,因为城镇职工负担很重,无论用人单位还是个人都很重。我们现在有第三支柱,是不是应该想一些办法,让他到城里参加第三支柱,个人缴一点,是不是用人单位也可以补一点”。

董克用称,国际上,二三支柱之间清晰划分。“你补一点,当地政府再补一点,就会推动灵活就业者、低收入者参会其中,真正实现普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