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家中有“粮”心里不慌

时间:2022-06-07 11:46:59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雪娇

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保供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抗疫的核心问题,它关乎信心、关乎民心。要把保供放在突出位置,及时把物资运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八师石河子市充分挖掘生产基地等产业优势,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机制,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有序稳定;四师可克达拉市建立生活物资“绿色通道”,协调邮政、快递、市场等,确保物资运输高效畅通……

为保供应,兵团统筹规划,各师市出实招,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各项工作。

出现购物难等情况,实质并不是物资缺乏,而是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遭遇“梗阻”。打通“大动脉”,特别是“最后一公里”,是托底改善民生的重要一环,直接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

春耕时节,兵团各师团打通交通阻塞,确保化肥等农资供应畅通,职工群众正常开展田间作业,稳住了粮食生产;企业遇到物流不畅、原料短缺等难题,各产业园区保畅通、保供应,确保企业稳定生产。

打通物流、保障供应,关系千家万户的冷暖、千行百业的发展。

切实保供应,不仅涉及“物”“人”,更涉及“路”,每个环节都要未雨绸缪、考虑周全、全力以赴,才能下好“保供”棋局。

职工群众家中有“粮”,心里便不慌,这正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