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他们要把贝多芬莫扎特“赶出”古典乐,理由惊人!

时间:2021-04-01 08:47:2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牛津大学教授认为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作品“过度关注奴隶时期的欧洲白人音乐”。

莫扎特和贝多芬的古典乐存在“白人至上主义”?据美国《纽约邮报》3月30日报道,受“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影响,牛津大学音乐学院的教授们建议停用乐谱,并将莫扎特和贝多芬等知名音乐家“赶出”古典乐。

贝多芬肖像

报道称,这些教授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提升音乐课程的多样性。他们认为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作品“过度关注奴隶时期的欧洲白人音乐”,上课讲授这些作品就是在“回顾殖民历史”,对部分学生来说是“一种耻辱”。此外,该学院建议学生不要再学习识记乐谱、演奏键盘乐器等音乐技能,因为这些技能处于“欧洲白人音乐的核心”,会让“其他种族的学生严重受挫”,且“大部分教授音乐技能的教师都是白人。”

莫扎特肖像

这番言论立即遭到网民群嘲。有网民评论称:“太荒谬了,这次禁了贝多芬、莫扎特和乐谱,下次是不是连字母表也要禁。”还有人评论说:“得有多惨,才会觉得听点莫扎特和贝多芬的音乐就是被种族歧视了?”更有网民批评称:“牛津大学向来追求严谨治学和学术卓越,作为顶尖大学之一,它不应该兜售诸如‘古典乐涉嫌种族主义’和‘乐谱缺乏包容性’的无稽之谈。”

尽管也有教师讲授嘻哈、爵士等“非欧洲”音乐,但教授们仍质疑课程结构是在“支持白人主义”,因为“几乎所有白人教师都在教白人音乐”。因此,教授们提议应该多关注非洲音乐、流行音乐等多种音乐形式,以清除校园中的殖民元素。

目前,牛津大学关于这次课程改革的争论还在继续。有人认为,因为这些作品由白人音乐家创作就受到抵制是不公平的,但也有人认为,如果继续研究欧洲古典音乐作品,大家对欧洲音乐家的种族争论仍会持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