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淮北铁塔创新实施“站立式铁塔”处置助企业降本增效

时间:2022-06-07 10:47:03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淮北市高铁西站建设作为安徽的重点工程之一,是连接京沪、京广的铁路枢纽。因高铁工程施工,淮北铁塔多处通信基站需要迁移改造,在此背景下,淮北铁塔以往的资产处置流程暴露出诸多短板。对此,淮北铁塔为破解这一难题转变思路,优化资产处置流程,创新建立“站立式铁塔”,拆除处置4处铁塔,重量达11吨,节约运输、存储成本达34869.12元。

淮北铁塔在总结当前拆旧铁塔处置流程时发现,当前从拆旧铁塔到报废回收共需履行七个步骤,涉及建设、维护、仓储等多个专业部门,处置需要外部拍卖公司介入,最快处置周期需要一个月时间;烦琐的流程造成报废的铁塔需要反复装载、运输,如果不及时处置还要占用大量仓储资源,增加仓库租赁费用;此外,报废处置回收资金还不足以支付装载、运输和存储的费用,增加了企业成本,造成了资源浪费。

针对以上问题,淮北铁塔创新工作思路,打断原有入库流程链条,彻底废除了报废物资必须入库的传统思维,提前选定铁塔处置回收商,通过下发订单的方式,对检测不可利旧的报废铁塔实施不经仓、不入库的现场报废处置,通过流程环节的简化,将原本七个步骤缩减为四个。革新后,拆站到处置的时间从一个月缩短到一天,节约时间的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资和仓储成本,同时,消除了运输和存储损耗的风险,提升了资金的周转率。淮北铁塔将在此基础上推广现场处置方式,预计全年为企业节省资金20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