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湖南移动奋战一线做好防汛通信保障工作

时间:2022-06-07 10:45:37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湖南湘西、怀化、长沙等地接连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湖南省气象局决定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为有效应对汛情造成的部分地区基站、光缆受损问题,湖南移动迅速启动防汛通信保障预案,冒雨检测、排除故障,力争快速解决网络信号问题。

在怀化麻阳,暴雨导致农户房屋受损及乡道、村道坍塌,引发山体滑坡导致高村镇通灵溪村一栋房屋推倒式损毁,造成2人死亡4人失联。接到救援消息后,湖南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麻阳分公司抢修队伍奔赴塌方事故现场。因河水暴涨交通受阻,经多方协调,抢修人员乘坐冲锋舟抵达就近机房,紧急开通微波基站,确保救援工作通信需求。在湘西凤凰,受强降水天气影响,凤凰县城出现内涝,山江镇、麻冲乡公路严重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湖南移动湘西凤凰县分公司基站退服35个。湖南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集结凤凰县分公司全体网络维护人员,制定保障方案,紧急奔赴抢修一线。在衡阳衡东县,洋塘、南湾、霞流等地区因暴雨受灾,湖南移动衡阳衡东县分公司新塘网格接到因下雨刮风导致网络受影响的保障工单,立即派出网格人员与装维师傅,驱车几十公里,挨家挨户冒雨检测、排除故障,解决了网络信号问题。

据气象部门预计,湖南省持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湖南移动各单位通信保障抢修维护人员也将时刻待命、有召必应,持续奋战在抢险一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