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将AI用于眼科难在哪儿?专家:一定要有商业化

时间:2022-06-06 17:46:4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下午消息,今天是全国爱眼日,新浪《财之道》栏目特别策划并发起主题为《近视人数上升,眼科赛道继续火热,未来发展几何?》的微博连麦直播,特别邀请鹰瞳Airdoc创始人张大磊、致远慧图创始人兼CEO孙宇辉和北京医院眼科首席专家、国务院津贴获得者戴虹等人,深度解读AI+眼科相关领域问题。

直播中,北京医院眼科首席专家、国务院津贴获得者戴虹指出,AI技术对眼科有很大的帮助,但在眼科诊治方面还有许多难点需要突破。

第一,AI技术需要在眼科领域进一步发挥作用,需要我们国家的管理层对AI在临床诊断治疗当中有明确的定位,比如说管理的模式、管理的方法的认定。

第二,在AI技术的普及上一定要有商业化,要有更多的公司去介入。AI公司与具体的科室、眼科医院进行合作的模式需要进一步扩大,不能仅仅全靠融资,融资到最后还是要有商业的利润,要有更多的商业化。

第三,医疗界以及广大的消费群体在认知上需要作出改变。过去传统的看病是看病,以后AI技术也将在诊疗当中发挥作用,它能使得你更早地发现问题、更早地筛查,这些疾病能够提示你更早介入,能够干预。

第四,希望更多商业的公司或者是资本能够介入并融入到眼科,眼健康的市场非常大,特别是关于儿童、青少年的近视,还有老年人血管性疾病、糖尿病代谢疾病,眼健康的市场很广泛,随着AI技术的普及后,这个市场将大大扩展。(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