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学家推出太空垃圾清理新方案

时间:2022-06-06 16:45:4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29日报道,据欧洲航天局称,大约有9200吨被称为“太空垃圾”的轨道碎片。其中大约有3.5万个尺寸大于10厘米的物体(来自部署在轨道上的各种人造天体),包括已经达到使用寿命的卫星和已经被炸毁的卫星。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估算,大约有2.6万个相当于或大于棒球体积(足以摧毁卫星)的太空碎片可能正在近地轨道上。

太空垃圾(视觉中国)太空垃圾(视觉中国)

上世纪60年代的太空竞赛使我们在21世纪需要进行清理大气层之外的太空垃圾的科学冒险。拥有50多年历史的航空航天系统供应商西班牙SENER公司强调,绕地球运行的人造卫星速度非常快,大约每秒7至8公里。

出于这个原因,如果与另一个物体发生碰撞,它们会造成巨大的破坏,并且通常会产生对其他卫星非常危险的碎片云。比如在2009年,停止工作的俄罗斯卫星宇宙-2251与正在运行的美国卫星铱星-33相撞,产生了2000多个尺寸超过10厘米的碎片。

SENER公司还强调,太空碎片的数量尚处于所谓的“凯斯勒综合征”的水平之下。“凯斯勒综合征”理论认为存在这样一种风险,即如果太空垃圾的密集度超过一定阈值,将引发一连串不受控制的碰撞,并使在轨废弃物的数量进一步增多。

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洲电动系绳技术无源无耗材脱轨套件(E.T.PACK)项目正在开发基于一种被称为电动力空间缆绳的突破性技术的太空碎片脱轨设备。得益于E.T.PACK项目,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原型设备,并将在E.T.PACK-Fly项目中打造一个飞行平台。

SENER公司在这两个项目中的负责人洛伦索·塔拉比尼表示,这是一项在几年前还无法想象的举措,现在却成为可能。他说:“我们可以通过一系列完整的测试,打造和验证一种轻巧、紧凑且完全自主工作的平台,使运载火箭的最终部分脱离轨道。E.T.PACK-Fly平台预计将于2025年推出,以展示其竞争力,并为脱轨技术的商业开发铺平道路。这只是第一步,因为E.T.PACK项目的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力,还可以用于在轨道之间移动物体。它不需要燃料,可以彻底改变太空推进的未来。”

这些项目已获得欧盟、西班牙政府、马德里自治区和欧洲航天局的资助与支持。这些资金的投入是为了所有人的利益而推动空间技术的开发。西班牙一些企业以及奥格斯堡火箭工厂、帕多瓦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其他一些欧洲企业和机构也参与其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