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1年度vivo开发者大会前瞻:IoT生态布局新动作值得期待

时间:2021-12-13 14:45:19 | 来源:新浪数码

2021年度vivo开发者大会(简称VDC)即将于12月16日开幕,本次开发者大会主题为“(1,+∞)从1到正无穷”,设有1个主会场、6个专场,vivo将与开发者们一同探讨体验升级、技术合作、IoT 和互联网产业的未来机会。

目前,大会议程已经公布,根据会议日程,我们最关注的是下午IoT开放生态专场。

在过去几年,vivo通过NEX,X,S,以及iQOO子品牌明确产品线战略,已经将自己的产品和用户群清晰分类,并根据具体细分需求给出了优异答案,这也让vivo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持续领跑国内手机市场(Counterpoint三季度数据)。

随着近期OriginOS Ocean新版系统的发布,vivo带来了软件体验的全面升级。

而在手机终端部分之外,毫无疑问,这家厂商将朝着更大的范围拓展。IoT将是最明显的外延,也是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目前,国内市场手机主导的IoT生态产品不少,但能形成体系的不多,并且这个市场足够大,可以容纳更多的产品,以及更成熟的的体系。

万物互联的时代,IoT生态是各大厂商聚焦的重点。实际上vivo布局并不算晚,回顾过去,2018年7月份的IoT开放联盟成员大会上,vivo已联合多个行业的领导品牌,共同搭建了一套技术协议,可以在不改变各厂商私有协议的基础上,实现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当年9月,vivo对外公布公司IoT战略,并正式推出Jovi物联。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vivo 对JoviInLife以及JoviInCar进行品牌升级,并表示将持续深耕智慧生活和智能车载两大领域。

IoT开放生态联盟成立2年来,vivo在设备品牌、品类、以及设备型号上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根据公开数据,vivo智慧生活App可遥控近1700个国内外品牌家居设备,通过百度CarLife+协议,Jovi智能车载也实现了对70多个品牌,700多种车型的连接。在去年开发者大会,vivo公布美的、格力、海信等40多家核心品牌接入,上线品类覆盖了95%以上的核心品类,支持产品的SKU超过1800种。

经过几年的积累,以及5G网络成熟,AI相关技术储备更充分,如今看起来IoT相关几个关键因素都已经就绪。

我们相信vivo手机+OriginOS Ocean,还有众多用户,都已经足够承载vivo关于IoT的新梦想。12月16日,期待vivo IoT开放生态专场公布更多细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