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特斯拉股票今天遭受重创

时间:2021-12-07 12:09:51 | 来源:

周一上午,特斯拉(TSLA-0.59%)股价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 点,受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的双重负面新闻影响,股价下跌4.8%。

让我们首先报道来自路透社的更热门的新闻。还记得上周,特斯拉股票是如何短暂流行的,投资者对特斯拉正在销售限量版“Cyber​​whistle”的消息发出了一声轻笑,其形状类似于其期待已久的(但仍然没有出现)Cyber​​truck?好吧,今天我们了解了那个内部笑话的全部内容。

事实证明,特斯拉太阳能系统部门的一名告密者(艺术家前身为 SolarCit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该公司“未能正确通知其股东和公众与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缺陷相关的火灾风险。年,”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认真对待这些指控,并已展开调查。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特斯拉均拒绝置评,但路透社报道称,这起丑闻的规模可能很大,影响到“美国超过 60,000 名住宅客户以及 500 个政府和商业账户”。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斯拉“可能在为电动汽车设计 Autopilot 驾驶辅助系统时破坏了安全性”。第二份报告的重点是埃隆马斯克希望让 Autopilot 完全依靠摄像头数据来解释其环境,而不是像其他汽车公司试图做的那样用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补充摄像头。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调查这一决定是否可能导致“至少 12 起使用 Autopilot 的特斯拉汽车撞上停放的消防车、警车和其他紧急车辆的事故”。

NHTSA 还在考虑马斯克是否可能误导购车者认为 Autopilot 的“全自动驾驶”(FSD)能力就是它的名字所暗示的——一个完全自主的系统——而它的实际能力,用马斯克自己的话说,“不是伟大的。”

这些双重调查对特斯拉的业务构成多大的风险?我怀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最多只会对该机构处以罚款,并对特斯拉相对较小的能源生产和存储业务造成一些声誉损害,老实说,无论如何,这不会为特斯拉带来大量利润。在这两个新闻中,我认为它的重要性较低。

在 NHTSA 调查中,罚款、召回成本和声誉受损的风险更大。但即便如此,随着特斯拉继续提供数据显示,使用 Autopilot 的特斯拉汽车每行驶 441 万英里仅发生一次事故(而普通汽车的普通驾驶员每 484,000 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数据肯定似乎表明——尽管是头条新闻——自动驾驶仪将驾驶员的安全性提高了九倍,而不是根本没有减少。

由于股价仅下跌了几个百分点,投资者——虽然今天有点紧张——但总体上似乎认为特斯拉会从这两项调查中脱颖而出,看起来不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