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英特尔CEO刚刚确认Chipzilla正在复苏

时间:2021-12-03 15:21:35 | 来源:

半导体巨头英特尔(INTC1.85%)近年来遭遇了一些罕见的失误。该公司在制造技术方面的传统领先优势在2017 年变成了一场艰苦的战斗,当时 10 纳米 (nm) 的生产工艺被推迟了整整两年的生产周期。英特尔的股票在过去四年几乎没有变动,仅上涨了 9%,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SNPINDEX:^GSPC)市场指数则上涨了 70%。

在本周举行的瑞士信贷科技、媒体和电信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 (Pat Gelsinger) 上台承认他的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但也明确表示英特尔正走在复苏和繁荣的轨道上。

英特尔情况的快速入门

Gelsinger 于今年 2 月出任英特尔 CEO,结束了他在公司长期的职业生涯,1989 年他担任 486 处理器的首席架构师。目前的市场领导者是台积电和三星。

英特尔投资者一直对 Gelsinger 的承诺不屑一顾。今天的股票交易市盈率为 9.4 倍,自由现金流为 5.3 倍。你不会找到另一家市盈率低于 12 的大盘半导体公司。谈论是廉价的,英特尔需要展示一些具体的进展才能再次受到重视。

生命的证据

在本周的会议上,Gelsinger 承认,你无法在短短几个月内弥补几年的“糟糕执行”。同时,他说他有很多证据支持他的说法,即陷入困境的制造业务又恢复了健康。

在长期保持其制造优势接近马甲之后,英特尔正在重新进入代工业务。其首批客户之一是移动芯片巨头高通(QCOM0.80%),其全球规模与英特尔不相上下。Gelsinger 表示,高通是一个非常挑剔的客户,除非制造过程达到标准,否则该公司不会将合同交给英特尔。

“你不会随意得到这样的设计,”他说。“他们带领我们和我们的技术团队通过我们的步伐能够说,'是的,我们将开始使用它作为埃时代的代工客户。'”

骄傲(以硅的名义)

该公司在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这使得经历数年的事故和糟糕的管理决策更加令人不快。现在,Gelsinger 说,英特尔的工程师正在“为他们的骄傲而工作”:

过去 30 年半导体晶体管技术中发生的每一项重大创新都来自这个团队。他们把时间搞砸了。他们现在回来恢复他们在市场上的荣誉。他们太激动了。如果我告诉他们他们必须休息一天,我无法让他们这样做。在这一点上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说过我们在押注他们。

当然,这听起来有点像在一场输掉的季后赛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鼓舞人心的谈话。再说一次,也许这正是英特尔现在所需要的——一位对公司的创新文化感到自豪并希望将这种态度融入整个组织的 CEO。

英特尔股票今天可以买入吗?

英特尔将在未来几年内斥资超过 250 亿美元来提升其制造工厂,安装下一代技术,例如极紫外 (EUV) 光刻系统和 3D 封装工具。这是一项昂贵的策略,但从长远来看,它也使英特尔能够从这笔巨额投资中获得丰厚的回报。你必须花钱才能赚钱。拥有市场领先的制造平台将为第三方代工业务创造奇迹,也将为英特尔自己的产品带来他们在 2017 年之前享有的性能和低成本生产优势。

在残酷的半导体行业中,没有什么是容易的,但英特尔确实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制造业务正在恢复全面健康——然后是一些。这只股票不值得讨价还价,随着复苏计划的实施,Gelsinger 的行动应该会推动压垮市场的股东回报。那个鼓舞人心的谈话让我想购买更多英特尔股票,而这些股票却以不合理的折扣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