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购买这2只对其卡车设计不可或缺的股票

时间:2021-12-02 15:35:43 | 来源:

Rivian Automotive(RIVN-3.40%)通过公开发行创造了相当多的故事。它的市值约为 1000 亿美元,但没有产生任何收入。购买股票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其停止运营,投资者应该预期价格会出现非理性波动,甚至完全亏损。

相反,投资者应该关注两个不可或缺的 Rivian 业务合作伙伴,亚马逊(AMZN-1.81%)和Dassault Systemes(DASTY-0.44%)。Amazon Web Services 为执行工程模拟提供了必要的云基础设施,Dassault Systemes 的软件用于产品设计。这两种产品在多个行业都至关重要,让投资者可以将赌注分散在许多企业中,而不是一个尚未盈利的电动汽车生产商。

亚马逊

亚马逊旗下有几项业务。最知名的是面向消费者的网站,客户几乎可以从中购买任何东西。然而,其第三季度 3% 的在线商店部门收入增长乏善可陈,并不是拥有该股票的令人兴奋的理由。

投资者应关注其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 部门,该部门在第三季度增长了 39%,收入达到 160 亿美元。此外,亚马逊的云业务一直在加速增长。

AWS 收入同比增长*
2021 年第三季度 2021 年第二季度 2021 年第一季度 2020 年第四季度
39% 37% 32% 28%

数据来源:亚马逊。*不包括货币影响。

这部分是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允许用户访问亚马逊在全球的数据中心。客户可以通过该服务建立网站、存储数据或运行软件。在 Rivian 的案例中,一旦他们的现场模拟计算机出现故障,工程师就会使用 AWS 提供的外部计算能力。迁移到 AWS 花了三周时间,将软件速度提高了 66%。在成功过渡并实现收益后,Rivian 将退出 AWS 的可能性很小。

AWS 占第三季度总收入的 15%,因此它不是亚马逊的最大因素。然而,当一家价值万亿美元的公司的总销售额增长 15% 时,投资者应该注意。亚马逊在亚马逊 Prime 订阅 (24%)、第三方卖家服务 (19%) 和广告服务 (50%) 方面的增长也高于公司平均水平。亚马逊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所有四个部门的结合。随着亚马逊的在线商店增长开始停滞,将目光投向其他业务领域以推动增长。

达索系统

Dassault Systemes 是一家法国公司,生产 SolidWorks 和 Catia 等工程软件,比亚马逊更受关注。它还拥有 Enovia,这是一款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允许不同部门的用户进行协作,以确保每个人都在同一页面上,这在设计像车辆这样复杂的产品时至关重要。

投资者可以通过搜索他们的招聘信息来了解很多关于公司的信息。对于 Rivian 来说,很明显,其工程师申请者需要使用 Dassault Systemes 的软件,特别是 Catia 和 Enovia。这也是 Rivian 正在招聘的一个积极信号,这表明它正在扩大业务。

达索系统是一家成熟的成长型公司。它报告第三季度收入增长 13%,营业利润率为 20.5%。Dassault Systemes 遵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而不是美国公认会计准则 (GAAP)。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营业利润率为 34.8%,令人印象深刻。它还指导了 26% 的非 IFRS 每股收益增长,高于先前在第二季度给出的 20%。

Dassault Systemes 不应期待市场崩溃的回报,但它可能会提供每年 10% 至 15% 的可靠收入增长。从一种工程软件迁移对客户来说是痛苦的,因此周转率会很低。Dassault Systemes 拥有 99% 的客户保留率,证明了其产品的粘性。此外,工程软件已集成到现代设计过程中;没有工程师会回到铅笔和纸。

由于客户被锁定,Dassault Systemes 每年都可以在客户流失最少的情况下提高价格。寻找可以行使定价权的公司是沃伦巴菲特的“评估企业的唯一最重要的决定”。达索系统有它,投资者应该注意。

时间会证明亚马逊或达索系统是否会比 Rivian 更好。想要投资组合中令人兴奋且波动的公司的投资者可以购买 Rivian,但有时提供服务的公司是更好的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