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转向这些当前局势游戏

时间:2021-12-03 15:23:18 | 来源:

由于投资者准备迎接另一波与大流行相关的逆风,最近发现的冠状病毒更具传染性的 omicron 变体震动了全球股市。如果 omicron 再次关闭某些行业,许多已经在努力应对供应链和通胀相关挑战的科技公司可能会面临更多的中断。

然而,大流行的死灰复燃也可能使投资者重新回到去年整个危机期间表现如此出色的“大流行”科技股。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三只股票——以及为什么如果 omicron 变体继续拖累市场,它们可能是值得拥有的好股票。

1.缩放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ZM-3.02%)在大流行之前已经是一家高增长的公司。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呆在家里,对其视频会议软件的需求猛增,其收入在 2021 财年(截至今年 1 月)飙升了 326%,调整后的净收入增长了近十倍。

受此影响,Zoom 的股价去年上涨了近 400%。但今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和学校,它的价值缩水了 40%。Zoom 的收入在 2022 财年前九个月仍同比增长 71%,但其全年增长 54% 的预测表明其势头正在逐渐减弱。

这种放缓,再加上Zoom 试图收购Five9以扩大其云通信生态系统的失败,使许多投资者相信其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分析师预计 Zoom 的收入在 2023 财年仅增长 17%,而其股价在预测值的 12 倍时仍显得并不特别便宜。

但空头忽略了 Zoom 的一些优势。它最近开始测试视频后广告,这可以使其在大流行期间获得的数千万免费用户货币化。在第三季度,Zoom 在过去 12 个月内贡献超过 100,000 美元收入的客户数量同比几乎翻了一番——这表明它仍在扩大其在企业市场的足迹。

Zoom 仍然是一只两极分化的股票,但如果大流行再次恶化,投资者可能会涌回该股票。分析师也可能会提高他们的保守估计,并使股票看起来便宜得多。

2. 品趣

Pinterest的的(销0.78%)的股票在2020年飙升逾250%的流感大流行造成越来越多的人留在家中,并寻求食谱,DIY项目,并在其虚拟掲示家庭活动。但今年,由于重新开放的趋势导致其连续两个季度失去月活跃用户 (MAU),其股价下跌了 40%以上。

这种放缓,以及关于PayPal 有兴趣收购该公司的短暂谣言的消失,使Pinterest 不断上升的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黯然失色——尽管其 MAU 增长停滞不前,但该收入一直在增长。

投资者似乎也不关心 Pinterest 的收入在 2021 年前九个月仍同比增长 75%,或者它在这三个季度中产生了稳定的利润——与一年前的净亏损相比。

分析师预计 Pinterest 今年的收入将增长 51%,调整后的收益将增长一倍以上。明年,他们预计其收入和调整后的收益将分别再增长 26% 和 23%,即使它正在努力应对大流行后的放缓。相对于预期市盈率为 34 倍的预期,该股票的估值合理。

但是,如果大流行病恶化,随着人们在家里花更多的时间,Pinterest 很容易超过华尔街的保守预期。该股票的下行潜力应该有限在这些水平上,但如果投资者再次转向大流行股票,它可能有很大的上行潜力。

3. 自由市场

由于大流行迫使更多人在线购物,拉丁美洲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MercadoLibre(MELI2.27%)在 2020 财年的收入增长了 73%。其 2021 年前九个月的收入同比增长 87%,分析师预计其全年收入将增长 76%。

MercadoLibre 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上个季度结束时拥有 7870 万独立活跃用户。这仍然是拉丁美洲约 6.6 亿总人口的一小部分,但摩根士丹利预计该地区的电子商务渗透率将在未来几十年内上升至 50%。

这让 MercadoLibre 看起来像是一项伟大的长期电子商务投资,但三个不利因素导致该股今年下跌了 30% 以上。首先,它面临着大流行后的艰难比较:分析师预计,随着留在家里的顺风消退,明年其收入仅增长 37%。

其次,它花费大量资金扩展其物流网络和 Mercado Pago 支付平台。最后,它刚刚以每股 1,550 美元的价格为 100 万股新股进行了新的二次发行,以筹集新的现金来为这些扩张努力提供资金。但在撰写本文时,MercadoLibre 的股票交易价格略高于每股 1,100 美元,不到明年销售额的六倍——这使它相对于其增长率看起来被严重低估。

无论大流行会发生什么,MercadoLibre 都应该产生稳定的长期收益,但与 COVID 相关的新限制可能会吸引投资者并稳定其近期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