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外媒:研究发现仙人掌也受不了全球变暖

时间:2022-04-17 15:45:2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4月15日报道,新的研究结果显示,随着全球变暖的到来,未来几十年里,60%的仙人掌种类最终将生活在不那么适宜的气候下。这与一种长期以来认为这种标志性的沙漠植物越热长得越好的假设不符。

报道称,科学家们在英国《自然·植物》杂志上撰文说,到2070年,由于气候变化、生存环境丧失和其他压力因素,可能有多达90%的仙人掌种类将面临灭绝威胁,这个比例是目前的3倍。

报道介绍,分布在美洲各地的约1500种仙人掌生活在不同的气候中,从与海平面持平的沙漠到延绵的安第斯山脉,从极度干燥的生态系统到潮湿的热带森林。墨西哥中部和巴西的大西洋沿岸森林都属于仙人掌种类和数量丰富的地区。

据报道,为了验证仙人掌会从更温暖、更干旱的气候中获益的说法,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米希尔·皮耶带领研究人员对400多种仙人掌的数据进行研究,并建造模型,预测在不同的温室气体排放情况下,仙人掌在本世纪中叶及以后会如何生长。

据14日发表的这项研究称,这一发现“描绘了一种更悲观的未来”。

报道称,目前,仙人掌面临的主要威胁是不断发展的农业,还有土地退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为了各种用途的收割。

研究报告的作者们指出,即使没有气候变化,仙人掌“也是地球上最濒危的生物群之一”,超过30%的仙人掌被列为面临灭绝风险。

报道指出,即使根据目前的政策进行有节制的排放,全球变暖也将很快成为重大威胁。

研究人员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气候变化将成为仙人掌灭绝风险的主要驱动因素”,有60%至90%的仙人掌种类被评估为受到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

早些时候的研究显示,全球变暖2摄氏度的话,植物的光合作用就会受损。

报道称,地球平均温度已经比工业化前时期升高了1.1摄氏度,仅陆地上的平均温度就升高了约1.7摄氏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