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齐心抗疫情 聚力守家园

时间:2022-04-17 08:46:49 |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5日,西宁这座高原古城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以往熙攘的人群和汽车的轰鸣声。西宁交警逆行而上,迅速赶往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坚守岗位。本报记者 倪晓颖 摄

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走进小区居民的“两码”。本报记者 冶晓刚 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走进小区居民的“两码”。本报记者 冶晓刚 摄交警检查过往车辆。本报记者 陆广涛 摄交警检查过往车辆。本报记者 陆广涛 摄

本报记者 倪晓颖

4月16日上午,在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小学核酸检测点,9岁女孩欣欣做完核酸检测,后退两步,给医护人员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然后迅速离开。

这个标准的敬礼,是感谢、是感激、更是对医护人员默默付出的回赠。

西宁市实行静态管理、进行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是为了及时发现、阻断疫情传播,让这座城市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社会运转和经济发展恢复如常。

闻令而动,快速反应。西宁市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社区组织有序,医务人员不辞辛劳,公安民警忠于职守、居民积极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

“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一时间,这座城市被来自不同岗位无私奉献的人们守护着。同时,他们的辛劳也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恩着、心疼着。

“群里发通知了,让咱们3号楼2单元的人都下去做核酸,大家都快点,别让工作人员等着。那些‘孩子’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太不容易了,咱们得自觉配合。”城西区阳光华府小区的居民李凤英一边换鞋子一边催促着儿子儿媳。

这次西宁市区域核酸检测居民居家等待,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群里发出通知,大家才前往采样点,避免了扎堆和较长时间排队等候;点位设置更科学,更多考虑到了群众的需求,采样点或放在小区里或就近安排,并结合区域实际人口数量设置点位,采样更加便利快捷;严格落实“二米线”要求,让居民检测过程更安全……

在城西区锦程嘉苑小区核酸检测点,有一名手拿二维码牌子、帮助维持排队秩序的志愿者,昨天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市民在排队做核酸检测,今天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他名叫王晓宇,刚刚结束大学毕业实习回到家乡西宁,他说:“14日晚上就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搭建帐篷,忙了一晚上,第二天又在为核酸检测工作忙碌,几乎都没休息,有的人眼睛都熬红了,让人特别心疼。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后,我就立马去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想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他们就能稍微喘口气了。”

“大家都自觉听通知,我们就是出来做做核酸而已。那么多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我们再不自觉就太不像话了。”在西宁市文化公园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待的王海涛说,“我儿子儿媳都在一线,我支持他们,关键时候就得讲奉献。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王海涛说出了许多群众的心里话,只要人人都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献一份爱,齐心协力、共同行动,守护家园,就一定能早日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