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日媒:日本安保草案对华定位升为“威胁” 要求防卫费向北约看齐

时间:2022-04-17 15:45: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定于今年年内完成包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在内的三份文件的修订工作,为此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制定了建议草案。考虑到俄乌冲突和中国的崛起等,草案提出将防卫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在5年内提高到2%的目标。

报道称,草案建议“从根本上强化防卫力决不允许有丝毫的犹豫”。草案要求日本向北约标准看齐,即成员国国防开支达到GDP的2%,提出“争取在5年内实现这一目标”。

报道注意到,草案还写明以自卫目的破坏导弹发射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可以在“专守防卫的理念下拥有”。攻击对象“并不限于导弹基地,还包括指挥统筹部门”,这是因为要想阻断后续的导弹发射能力,下达攻击指令的司令部也有必要成为打击的目标。

报道指出,至于如何认识中国,草案要求将对中国的定位升级为所谓“威胁”,俄罗斯的定位则可能是“现实威胁”或“强烈担忧”。草案还建议必须完善自卫队相关机制以便保卫(日本的)核电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