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精彩纷呈,三大运营商实力展现数字社会新图景

时间:2021-04-25 18:47:48 | 来源:通信信息报

来源:通信信息报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环节展望数字中国未来。

中国电信

本届峰会中国电信在6号馆6B04展位亮相,展台围绕“创新引领发展 云网共筑未来”主题,展示了红色电信、数字福建、云改数转、数字生活四大板块24个展项,展示精彩数字智慧生活。

其中,数字生活板块中的三个智慧应用特别吸引眼球,分别是智慧武夷、智慧夏茂、智慧福道。智慧武夷作为中国电信在武夷山地区一系列智慧应用的总称,通过视频监控、大数据中心,以及人脸识别、物联网水文监测、地理信息等系统应用,实时管控入园人数,以及实现水质、大气预警和森林防火等功能。

在智慧夏茂应用中,中国电信以智能视频云平台为依托,在传统监控基础上,叠加人脸识别AI算法,车辆识别AI算法,建立起立了体化、现代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设乡村安全防护屏障。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以“融百业 兴万物”主题,以新基建、新应用、新能力为参展重点,通过智慧党建、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多个专区,综合展示5G技术发展、5G行业应用、5G防控疫情的创新成果。中国移动展台上的“智慧党建”令人眼前一亮,5G技术正多层次、多方位地融入党建生活,VR沉浸式体验让党史教育更加生动。

在智慧医疗展区,中国移动展示了5G与医疗的强大潜能:5G远程手术、5G云服务让千里之外近在咫尺,据悉,中国移动携手北京协和、中日、华西等近700家医疗机构,开创全球首例5G远程人体手术、首例5G眼底激光治疗等多项行业第一。

疫情期间,中国移动搭建覆盖多家防疫医院的5G远程医疗体系,支撑“国家远程中心会诊平台”承担新冠危重症会诊任务,为6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累计开展5万余次远程会诊业务。

中国联通

此次中国联通则紧扣“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峰会主题设置了强政、兴业、惠民三大主题区域。通过“线下实体展厅”+“线上3D展厅”布展方式,联通带来了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家庭、5G终端等共计20多个数字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优秀成果及典型案例。

中国联通展台,数据智脑引擎备受关注,中国联通以智慧城市感知云台、数据中台、应用中台、智能中台产品联合打造智慧城市物联、数联、智联,一体化集约建设的新模式。

厦门5G智慧公交项目也备受关注,据中国联通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展的厦门5G智慧公交项目,由中国联通全程参与打造,作为首个经过成熟商业模式认证的5G智慧公交项目,已完成厦门市60公里BRT道路和5个红绿灯路口的智慧化改造以及50辆BRT公交车的智能网联改造,实现超视距防碰撞、实时车路协同、智能车速策略以及安全精准停靠四项智能网联应用。

除了运营商展台亮点纷呈,本届峰会 “数字”论坛也精彩不断。“数字”论坛聚焦数字政府、数字生态、数字经济、数字思路等,共开设20个主题分论坛,主旨演讲超百个。分论坛主题除了持续聚焦大数据、数字政府、数字生态、数字丝路、数字城市、数字福建、数字社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数字中国建设重点领域外,又新增设置了人工智能、数据与算法、软件开源生态、数字化转型、能源互联网、数字技术创新、数字乡村、网络和信息安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体育等10个数字中国建设热点话题。

与此同时,分论坛还将发布《中国数据要素发表报告2020-2021》等多个规划、方案,《工业互联网产业大脑平台及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白皮书》等多份权威报告,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战略合作签约”等多场签约仪式。

中国因数字而变,因数字而兴。本届峰会上五彩缤纷的数字成果,亮出新颜值,美出新气质,正深入国计民生的每一个角落。展望未来,一系列新的数字应用加速走来,数字中国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摄影/陈晓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