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网格”重构互联网,OGA加速让全球规模自动化“照进现实”

时间:2022-03-23 17:46:09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3月23日消息(林想)人类生活的进步与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息息相关。由于此前在技术发展演进过程中,许多技术的发展演进是在以一种与用户相隔离的、孤岛式的状态演进。日前,VMware公司分布式边缘副总裁Kaniz Mahd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重构互联网,实现全球规模自动化。而要达成这一目标,网格是关键,OGA则是推手!

实现全球规模自动化关键在于“互联网”

过去几十年来,AI技术的进步每天都在逐渐影响着人类的行为,悄无声息地模糊了人类和数字智能之间的界限。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社交媒体采用AI算法更有效地向潜在消费者宣传产品,音乐App依靠算法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

AI应用越普遍,它对我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的影响就越大。由于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因此个人行为变化也会给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转变。迈向21世纪,如何确保技术以人类需求为中心,提高生活水平、拯救生命,并让生活变得更有乐趣?如何才能让AI变得更加智能,为全人类服务?技术带给我们的好处远不止找到喜欢的歌曲或者时尚潮流。

“人类生活的进步与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息息相关。由于此前在技术发展演进过程中,许多技术的发展演进是以一种与用户是相隔离的、孤岛式的状态演进。现在应让技术重新聚焦于人,让技术以人为本,打造聚焦于以人为本的技术。”Kaniz Mahdi如是说。

VMware分布式边缘副总裁Kaniz MahdiVMware分布式边缘副总裁Kaniz Mahdi

以人为本的技术意味着每一个人都能够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来使用和消费技术,而不是让技术主导生活。“改变技术的使用方式,让技术发展朝着一个更加优化的方向前进,从而实现人和技术之间的内在的一致性。”Kaniz Mahdi表示,VMware将之称为技术发展演进连续不断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应使用各种工具整合人工智能和生物智能,让它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为人类服务。

纵观技术发展历程,包含AI在内的许多技术演进过程中都有一个缺失的环节,就是目前要推进的全球规模自动化。在Kaniz Mahdi看来,无论是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还是技术发展都已经处于全球规模化的格局中,同时新冠疫情的到来又加速了这个过程,让资源发展也处于全球规模发展之中,全球规模的自动化可以有效消除贫富差距。

Kaniz Mahdi强调,要推动全球规模的自动化,关键还是在于互联网。但是目前的互联网仍然是作为一个通信系统的构建而存在。“我们需要为各种各样不同的通信系统打造一套鲜活的共享基础,把所有通信系统、互联网底层基础架构和各个边缘和地区性网络以及骨干网络结合在一起,从而打造和促成未来的数字化生活。”

要做到这一点,靠的就是网格!

“缝合”网格通过实时协作实现自动化

何谓网格?

据Kaniz Mahdi介绍,网格就是用具有同构性的基础架构,包括底层和顶层,把各种不同的通信系统结合在一起,来实现自动化生活。这样的自动化生活,意味着我们通过同样的一套网格的基础架构,把多种通信系统都结合在一起,使得用户可以访问和接入到由这个网格相连接的、各种各样的生物和物理系统资源当中,充分调动部署在这些生物资源之上的传感器,或者启动器这些资源。

一旦通过网格具备了对所有这些系统和资源的访问和接入,就可以通过这样的一种缝合来实现实时协作。也就是说,VMware和合作伙伴,正在致力于把这些资源和系统缝合在一起,从而实现实时协作,并且通过智能化实现自动化。

想象一下,未来某一天我们可以将物理、生物和数字系统结合在一起,解决人类以前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像动物预测灾难一样,利用系统预测发生大规模海啸的确切地点和时间,从而避免电力和通信网络破坏,和大规模人员伤亡;或者运用知识将成百上千台无人机组成一个空中网络,一旦地面网络出现故障,空中网络就可以立刻接管,并确保服务的连续性。

Kaniz Mahdi认为,这一天并不遥远。为了发掘这一巨大潜力,需要通过全球合作确保将人类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能够组成一个巨大而和谐的全球生态系统,并以全人类福祉为目标,那么就能创造无限可能。

为了打造这样一个全新的世界,互联网要做全新的架构设计,AI也需要不断发展演进,无线通信发展演进也非常重要。Kaniz Mahdi表示,未来的无线网络带来连接体验就像呼吸空气一样,具有无缝连接的体验,像空气一样透明。这样人和人之间,以及人和自身所在的网络物理或者数字物理空间之间,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缝连接。这是无线网络发展演进终极的目标。

OGA让全球规模自动化“照进现实”

目标听起来有点像空中楼阁,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

Kaniz Mahdi强调,网格是发展演进的一个连续体(continuum)。这样一个连续体能够对发展和演进本身进行效益最大化和优化,能够帮助我们把我们所处的物理、生物和数字世界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这样每一个网格的使用者都能够获得由不同的资源所有者或者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物理、数字和生物资源。这些物理数字和生物资源是以分布式的方式或者异构的方式存在,这样才能够最终促成自动化生活。

在Kaniz Mahdi看来,“所有构建模块和工具已经是现成的,我们缺乏的是一个社区,把所有工具和工具提供者结合起来,分享促进这种跨学科的多维度思维,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共同协作和共同创新,来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并促进所有人的平等,包括获取资源的平等。在实现自动化生活的过程当中,把所有的技术和运行上的障碍一一加以消除。”

这样的社区在去年以前都不存。在深度调研之后,要担当起建立这样一个社区的任务,无论是现有超大型公有云的供应商,还是电信运营商,都不可能独家完成这个任务。于是VMware去年牵头组建了开放网格联盟OGA。

据悉,开放网格联盟由行业领导者组成,旨在根据现代网络要求,重新设计互联网的内容提供方式。开放网格联盟将互联网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命名为“网格(Grid)”,并力求建立一套新的规范,从而使得资源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能够进行自由的交换资产,支持无边界数据中心,包括大型跨区域分布的逻辑自适应计算资源池,并通过自动控制实现网络的自我优化和自我组织,为应用实时提供位置和时间最为合理的资源分配。

“开放网格联盟将为实现这一全球规模自动化奠定基础,它不会止步于云端,甚至边缘。”Kaniz Mahdi表示,我们所要建立的互联网将具有包容性、覆盖全球、跨多个行业,并且采用多维度思维。我们认为可以将今天的互联网(通信枢纽)转变成一个全球性的共享平台,从而创造出一个更好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我们将实现数字公平,并消除所有技术或操作障碍,鼓励思想家和远见者去解决之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和思考尚未有人提出的问题。

数据显示,开放网格联盟成员目前已有30多家,仍然处在新生的阶段。下一步,联盟会和相关的政府监管机构以及行业组织加大合作,从而推动重构互联网,实现全球规模自动化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