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三个月内三次涨价、五天内涨幅三万元,特斯拉因供应链危机连续提高售价

时间:2022-03-15 15:46:21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习记者/刘爽

3月15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再度涨价。

官网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的价格已调至36.79万元起,较3月10日上涨1.8万元;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的价格分别为37.59万元和41.79万元,较此前分别上涨1.8万和2万元。

本轮涨价距离上次涨价还不足一周。3月10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均上调1万元。

五天时间内,特斯拉涨幅2.8万至3万元。

去年12月31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发布,新政内容显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当日,特斯拉就在官网上将Model 3、Model Y的入门版车型价格分别上调1万元、2.1万元,调整后售价分别为26.57万元、30.18万元。至此,Model Y全系车型均超过30万元,不再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

有业内人士接受采访称,由于大宗原材料和芯片价格持续上涨,以及交付延期会增加不必要的沟通成本,特斯拉上调价格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订单,缓解交付压力。

乘联会发布的2月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2月的批发销量为5.6万辆,这也是特斯拉连续第6个月销量达5万台以上。

马斯克曾在2021年的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在供应链端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因此不得不提高车辆售价。他也预计,特斯拉将在2023年克服供应链短缺问题。

这意味着在供应链危机彻底解除之前,特斯拉涨价是势在必行。

今日在上调部分中国车型的售价后,特斯拉美国全线上调售价。Model X Plaid车型价格上调最多,达到1.25万美元。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上调2000美元;长续航版涨价4000美元,涨幅达到7.84%,是本次调价幅度最大的型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